【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5G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普及,应用决定着业务创新能力。与数字化转型初期利用公有云降低开支不同,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云,更侧重于利用新技术不断实现业务的突破创新、提高企业出海能力,以及提升产业链附加值。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投资界有条至理名言: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告诫人们要做多手准备,

以免风险来了抵挡不住。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这一思路在云计算领域也同样适用,

人们都知道依赖一朵云容易被“绑架”,

那我多用几个云平台呗,

自由随心无所拘束。

结果多云倒是用上了,

紧跟着新问题也来了:

孤岛丛生、管理困难、安全形势严峻……

给人心头蒙上厚厚的“多云”。 

难道对此我们就束手无策了?

别担心,

2019年10月25日,

戴尔科技集团峰会,

各路云专家齐汇聚,

助力您“多云转晴”!

5G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普及,应用决定着业务创新能力。与数字化转型初期利用公有云降低开支不同,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云更侧重于利用新技术不断实现业务的突破创新提高企业出海能力以及提升产业链附加值

 因此,综合多项考虑,多云和混合云成为工业互联网的新选择。

工业互联网成多云推手

5G,人工智能,物联网加速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开启工业互联网时代。在这一时代,全球应用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相关数据*表明 

2009年全球的应用数量在5200,2019年全球的应用数量已经达到3.35亿,预计2024年应用数量将达到7.92亿

*来源:VMworld2019

从2009到2019年,短短10年,全球应用数量增长了6倍多;而从2019到2024年,仅仅5年,应用数量直接翻番并且形态从传统应用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创新应用转变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有效利用不同云计算资源,保证业务安全稳定,提高应用开发部署,推动了工业互联网时代企业对多云的需求。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数字化创新应用的发展,带来层出不穷的新型工作负载,这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对于多云的需求。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如何灵活选择适合业务的云形态,同时保证跨公有云、私有云或混合云、边缘计算实现集中透明监控管理,是规避“云孤岛”和提高云计算投资回报最重要的考核因素之一。

上多云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多云”所带来的好处已经众所周知,比如,企业能够根据自身需求,“择优录取”以及组合、调配云服务商资源,在享受最佳云服务的同时避免被“绑定”

然而,任何事物都有两面型。采取多云策略在给企业带来众多利好的同时,跨多云应用部署资源管理运维却给企业带来了挑战。与此同时,如何保证多云数据和业务安全是用户最大的担忧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简而言之,多云也不是想上就能上的因此,在上多云之前,我们首先需要解决以下几点:

多云部署可能带来云孤岛

企业根据不同工作负载的属性和需求进行不同云的甄选时,需要采用多家云平台。然而,这一朵朵新的云,不同云之间技术栈是完全不兼容的这就可能带来一个个新的云孤岛”,不仅应用开发者和业务管理者之间难以进行协作,同时用户数据、工作负载跨云动态迁移也难以实现。

在企业IT演进过程中,企业级上多云首先要实现传统应用的解耦之后通过虚拟机和容器技术实现应用上云。在这一过程中,如果不采用容器技术,应用的开发部署周期会显著延长,而且难以跨多云实现应用的部署和管理,这就阻止了企业“上多个云”的步伐。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多云的管理难度

多云管理平台和服务差异会加大管理难度。采用多云,就意味着企业的业务要放在多个云上,这些不同的云不仅提供的云服务存在差异,而且其所提供的云管理平台也是不一样的,可以说,一个云就需要一套管理系统

对企业的IT运维和管理人员而言,他们不仅需要熟悉不同的云服务商和平台,同时还要对自身IT架构以及工作流程等很多细节进行优化和调整,云越多管理的复杂性和难度就越大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云原生应用和传统应用之间的管理差异又进一步带来管理的复杂性。企业IT是一个演进过程,企业上云不是“一步到位”的。这就意味着在工作负载迁移过程中,存在大量应用系统的重构、替换等,需要在云原生应用和传统应用之间进行整合、转换。

此外,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快速普及,如何保证核心应用的持续稳定安全,以及跨已有IT和云的透明统一管理,成为多云管理的首要问题

云“蔓延”带来开支“失控”

云蔓延非常像虚拟机蔓延或服务器蔓延。例如,某应用开发人员或数据科学家在一个云中创建了一个云实例,项目完成或云需求方离职,很有可能导致云资源的闲置和浪费。

在机器学习和物联网应用开发时,往往需要启动云端GPU和AI资源,这就带来云资源的高开支。如果无法实现跨云权限管理、资源使用监控,以及云资源开支评估管理,将会导致云毫无节制的蔓延,从而带来云开支的“失控”。因此,确保云的可见性以控制云开支成为控制云蔓延的关键

多云下数据安全堪忧

多种云服务的部署,意味着数据会在多个不同的云服务提供商之间暴露或共享。而不同的云服务商所提供的数据安全策略和功能各异,企业自身对数据安全等级也会有一定的划分,再加上各国法规遵从等综合因素,多云下的数据安全治理问题更为棘手。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此外,多云环境下,如何通过管理访问控制和权限管理确保数据安全,也是企业进行多云部署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戴尔科技打破多云边界,实现“多云转晴”

戴尔科技集团基于VxRail超融合平台与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重塑云战略,打破了公有云与私有云甚至边缘计算的边界。

无论用户部署什么云、几朵云,甚至不需要知道到底用的是什么形式的云,都能在云层之上无边界地进行数据共享、透明管理以及工作负载动态迁移,成功实现“多云转晴”。

破除多云壁垒,加快企业级云原生部署

戴尔科技集团的多云战略,以VCF为核心,“架设”起各家公有云之间的桥梁,让用户在IaaS、PaaS等多种服务模式和公有云、私有云等不同的部署模式之间进行布局,按照不同业务工作负载的特性将不同的应用系统部署于不同的云上,不仅实现了业务的灵活性同时也避免了被某一个云绑架”。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此外,通过戴尔科技的多云战略,一旦某一个云出现故障,用户还能实时将工作负载迁移到其他云上,确保了业务的持续稳定性

借助VCF,戴尔科技的用户能够在几小时内完成私有云的部署,从而加快新应用的开发部署效率,而传统方式下这项工作需要几天甚至数周的时间!

此外,利用容器编排解决方案PKS,戴尔科技能够提供容器即服务,将其从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转换为应用服务,让企业在微服务和容器技术支撑下,安全可靠地快速开发云原生新应用从而加快业务创新能力

自动化透明管理,破解多云管理难题

通过在VxRail中引入可自动部署并简化混合云运维的VCF,戴尔科技构建了一个从数据中心到云和边缘环境的完整的自动化的全包式混合云IT基础架构VMware Cloud on Dell EMC,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基础上,通过集中统一管理,提供高性能计算、存储和网络软件及服务。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戴尔科技统一的多云管理界面,为混合云和超融合基础架构构建了一个完全没有技术和应用壁垒的多云应用环境,自动驾驶式的运维体验和多云监控功能,不仅最大限度地保证用户从私有云到公有云的数据、应用的平滑过渡,还能够为用户提供统一的使用体验。

此外,Wavefront分布式追踪(Wavefront Distributed Tracing)功能,与企业IT系统轻松集成,可实现整个平台的监控。借助Wavefront,IT开发人员能够轻松找出代码瓶颈,实现更为快速的迭代和代码改进,在加快应用部署的同时节省企业的云开支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多云遏制云蔓延,节省云开支

戴尔科技基于AI技术的CloudHealth,可以智能识别闲置云资源,提供云资源使用的优化选择,提高云利用率,并且避免云“蔓延”导致的无效开支。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通过对混合云资源创建使用策略,用户根据成本/利用率/性能数据即可看到所有的云成本,从而帮助管理员分析存在的僵尸主机、资源利用率低、选择成本及性价比更好的服务,进行资源调度,剔除浪费的云蔓延支出,实现云成本节省。

多重技术确保云安全

戴尔科技提供多重安全措施,可确保多云平台下数据的安全无虞

 戴尔科技多云管理平台提供的治理和控制功能,使管理员能够定义角色和权限层次结构,与企业公有云目录和身份验证服务(单点登录SSO等)集成,并通过资源配额、限制以及资源标记跟踪等方式,确保数据的安全使用;

 同时,VCF提供的微分段、分布式防火墙、VPN(NSX)、虚拟机、hypervisor、vMotion加密,以及由AI提供支持的工作负载安全性和可见性(vSphere),可为所有应用提供端到端的安全性;此外,VCF还包含静态数据、集群和存储加密(vSAN)功能,为用户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总结而言,戴尔科技的多云战略破除了多云部署的壁垒,实现了多云数据中心和边缘之间工作负载的无边界实时迁移

另外,通过自动化、全包式混合云架构,戴尔科技多云管理平台实现了多云的集中、统一、自动化的云管理和监控,在简化多云管理和运维的同时确保了多云下数据的极致安全。这为工业互联网时代,企业通过多云进行跨界融合创新,实现业务的开疆扩土奠定了基础。

【DTF预报】10月25日起“多云转晴”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16

14: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