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在戴尔科技的帮助下,Draper正在使用模式识别技术提升卫星提供的海量图像数据的价值。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

——雨果

据应急管理部统计

2019年前三季度

国内以洪涝、台风、地质灾害和

干旱为主的各种自然灾害

共造成1.1亿人次受灾

倒塌房屋12.4

直接经济损失达3063.2亿元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天灾过后

除了经济、身体上的损失

人们还遭受着难以磨灭的精神创伤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那么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

面对天灾

我们是否Real有与之对抗的实力?

来看看戴尔科技与Draper合作的故事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大火困局

2018年11月8日,美国加州史上破坏力最强的山火在天堂镇爆发。

曾经的天堂镇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是一处非常适合养老的地方。然而,2018年11月那场无情的森林野火却将这里变成了人间炼狱。

大火过后,该镇约有80%至90%的房屋被烧毁,周边环境和自然生态更是遭到长期破坏性影响。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雨水将有毒化学物质冲入天堂镇农业/饮用水源

突如其来的山火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如何将森林大火对人类环境的危害降到最低并防止未来类似环境灾害的再次发生

Draper的答案是科技。

天堂镇大火过后,Draper的工作人员穿行在一栋栋废墟间——提取灰烬残渣收集水土样品,并将废墟地形与灾难前卫星图片进行比对,据此对灾后隐患进行判断,以期降低大火带来的生态破坏。

数据和未来

作为一家创新型非营利性研发组织,Draper致力于利用技术解决全球挑战。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在自然灾害应对方面,卫星信息抓拍的新兴技术能够提供更细节化的图像数据。卫星提供的数据可以帮助世界各地的专家进行灾害数据预测,并对随后的灾难处理进行应对和管理。

今天,Draper正在开发的小型卫星,只有照相机大小,然而这些小立方体捕获和传输图像非常精确,在离地球200英里的轨道上可清楚辨别行走车辆的车牌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同时,Draper正和戴尔科技一起推进图像抓取分析的新技术和新见解,逐步提高灾难防患能力,维护生态平衡发展。

森林火灾预防

随着世界性全球变暖,森林日趋干燥,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火情就会变得难以控制。除了传统的监控方法,一些国家和地区选择主动控制森林的燃料供给以控制可能的森林火灾——即选择性地砍掉危险而又过于密集的树木,甚至在无风和可控的天气状况下,通过可控燃烧来建立火灾阻断区域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哪些地区的树木过于密集?它们的生长趋势如何?易于燃烧的树木分布在哪些区域?如何定位以及精准控制可控燃烧建立阻隔带?

Draper大量的卫星数据可以给决策者提供建设性意见,帮助他们采取必要的行动预防险情发生,利用破坏性的主动预防,保卫森林环境免受自然灾害影响。

火灾战斗中的千里眼

利用智能技术实时提供详细信息,Draper参与开发的火情分析集成系统是一个全面的数据管理结构,可以处理大量地形数据、天气状况以及火灾初期阶段详细和准确的信息。

这些数据结合机器学习,可以迅速给出应对决策。例如,在足够的数据支撑之下,通过研究火焰蔓延的余烬以及火灾中烟雾的表现状态专家能够预测余烬将如何穿行下一步有毒烟雾会飘向哪里以及它们降落时的危险程度

通过数据处理,看起来不可预测的事情能够形成精确的图像,并传到火灾现场的消防员手中,消防员则能据此以正确的方式将受害人送到安全地带。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灾后生存搜寻

到2020年,来自全球安全摄像头、监控系统和智能手机的视频将达到300亿帧之多。然而,能否将如此多的视频充分利用起来也是个挑战,专家表示,由于眩光、背光、窗口反射、遮挡等原因视频图像通常会隐藏观察者想要看到的内容以及场景中的人物

这个问题,被Draper解决了。

Draper的技术人员将视频图像解析为光层,可有针对性地寻找、识别视频图像中感兴趣的主体,并进行图像分类。这一新技术可以辅助发现隐藏在图像中的信息帮助灾后实现远程救援寻找生存者或罹难者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灾后环境保护和人类保护

Draper卫星捕获的图像也可用于抵御火灾后的自然环境灾难

由于在雨季来临之前,天堂镇火势几乎没有减弱,同时天堂镇位于山林之间,被烧毁的材料中充满了有毒化学物质,雨水还将一系列有毒的金属如铅、汞和镍冲刷汇集成小溪,流入了用于灌溉的农业用水或者饮用水水源。

对此,可以研究Draper卫星返回的精细图片来解决这个问题,人们在查看高分辨率图像时,通过观察图像跟随时间的推移变换,能够推断有害物质的移动方式和方向

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捕捉到这些精细图像变化,就可以到正确的地方进行测试,阻挡水流,或者在水流进入溪流或湖泊之前对其进行过滤。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利用卫星技术,相隔数小时和数天拍摄的图像可以用于追踪并分析这些物质的变化。新图像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神奇之处在于它能让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随时注意到这些变化并进行分析

戴尔科技推动数据图像的智能应用

卫星图像在今天的科技任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地球变化提供了大量的科学数据以供分析,但这些数据能够发挥价值的前提是它们可以被高效快速地访问和理解。当今的技术问题不在于数据不存在,而是数据太多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卫星技术下,更高的分辨率和收集图像频次所导致的数据量激增,大大增加了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分析师的工作量和工作要求。

在戴尔科技的帮助下Draper正在使用模式识别技术提升卫星提供的海量图像数据的价值。Draper先进的图像分析能够给地球上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包括自然灾难、气候性灾害及传染病爆发等)提供预警和可行建议,并帮助环境科学家利用科技真正认清需要关注的重点。这一能力的背后则是戴尔科技全系列高科技产品的支持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在Draper看来,拥有一个现代化的数据中心极其重要。戴尔科技提供的高性能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可以确保数据不间断地从远端传感器和卫星传回,同时戴尔科技的解决方案也应用在Draper数据中心的方方面面。

戴尔易安信ProDeploy服务加速了解决方案的实施,Draper通过一个戴尔伙伴管理所有终端用户计算、戴尔易安信和VMware的新产品和服务。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戴尔易安信Unity混合存储解决方案,替换了Draper的异构存储。除了应对复杂的文件管理环境之外,Unity还支持VMware虚拟环境以及员工虚拟桌面,可以显著提高资源利用率和远程协作能力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戴尔易安信Unity系列信息

戴尔科技的数据中心虚拟化(VMwarevSphere)和超融合架构(VxRail),由于保证了灵活性和敏捷性,对Draper的业务影响最为深远。

其中,VxRail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优化工作负载,可靠性强,还有高计算力、高稳定性和高效敏捷性,不仅帮助VxRail轻松满足既定工作负载,也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5G网络领域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渺小的人类,如何与强大的天灾对抗?

▲戴尔易安信VxRail信息

应用了戴尔科技的解决方案后,Draper节省了30%的成本员工工作效率提高了75平台也变得利于规模化管理和监控

凭借戴尔科技的存储、超融合、终端用户计算和数据中心虚拟化等解决方案,Draper将继续开创未来,实现突破。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0/18

15: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