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要上学!”

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是全世界都面对的一个难题。中国作为教育大国,人口基数大,区域发展不平衡,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更加凸显,不同地域、不同城市甚至同一城市中的不同行政区之间都存在差距。

“妈妈,我要上学!” 

还记得

一块屏幕改变命运”的故事吗?

一根网线块屏

连起了中国教育资源的两端

地处偏僻、师资匮乏的禄劝一中

搭着“中国最前列的高中”

成都七中的网络直播车

一起上课

一起走完高中三年

并在2018年出了两名

清华、北大上榜生

就此一炮而红

互联网时代

面对教育资源不均的困局

Real School以科技为支撑

突破时空局限

让知识变得人人触手可及

“妈妈,我要上学!”

教育壁垒:资源不平衡+模式落后

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是全世界都面对的一个难题。中国作为教育大国,人口基数大,区域发展不平衡,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更加凸显,不同地域、不同城市甚至同一城市中的不同行政区之间都存在差距。

教育模式落后是另一大问题。一方面,基于教室和教师的教学方式,学校教育以老师引导式授课模式为主,使用手写黑板或投影仪的呈现方式,缺乏远程教学、数字化互动、协作教学方式,限制了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

“妈妈,我要上学!”

另一方面,学生自身学习能力存在差异学生的需求也存在差异。目前的学校教育仍是统一授课、“一刀切”的方式,难以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差异化的培养。

破界之法:智慧教育

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和教育模式固化,已经成为教育发展、培养新型人才的最大制约。

智慧教育是信息化教育发展的新阶段,是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目标,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现代教育体系,为学生提供“因材施教”的教育服务,推动传统教学结构性变革,助力传统教育行业的智慧化转型。

“妈妈,我要上学!”

打破优质教育资源面临的时间和空间限制,让优质教育资源“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通过互动式协作式教学,激发学生主体性和学习兴趣。

借助AR/VR技术,使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实现从“传授知识”到“培养能力”的教育升级

打破传统“一刀切”式教育模式,因材施教,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教学需求

一体化教育教学管理平台,提高学生—家长—老师—课外活动全方位协作管理能力

智慧教育为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必将成为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立国之本。

戴尔科技+Lynbrook Union的智慧教育旅程Lynbrook Union是纽约市郊的一个公校学区,区内包括4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自2014年以来,该学区在原有信息化的基础上选择戴尔科技作为合作伙伴,通过构建学区云、部署智慧课堂、建设智慧校园以及对AR/VR、物联网技术在校园应用的探索,逐渐完成向智慧教育的转型

“妈妈,我要上学!”

构建学区云,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Lynbrook Union学区在戴尔科技的帮助下使用戴尔科技超融合架构部署了学区云为全区所有学校提供IT支持

目前运行在学区云上的应用有41个,应用开发者可以根据项目的需求、自身的权限申请云资源,资源的审批及发放全流程自动化。资源在性能和带宽的保证下使用更加便捷大大激发了老师在教学模式上的创新热情

Lynbrook Union Free School District将全区的教学资源全部放在学区云上,老师和学生通过自己的权限实现对教学资源的随时访问,打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使“随时”学习成为了可能。

“妈妈,我要上学!”

戴尔科技构建的学区云提供统一智能的管理平台大大降低了日常维护的强度,并且戴尔科技云管理平台能够跨多云实现自动化管理,使Lynbrook Union Free School District在未来多云环境下的统一、自动管理成为可能。

部署智慧课堂,实现教学模式创新

Lynbrook Union 学区在戴尔科技的协助下,自2014年就开始智慧课堂的探索。

首先是在2所初中开始部署戴尔科技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后来扩展到高中,目标是全区实现智慧课堂的部署。Lynbrook Union学区为每位同学配备了戴尔科技支持触屏和可手写输入的移动终端设备在教室中配置数字白板和可交互式显示屏,这些设备通过戴尔科技的网络实现连接

“妈妈,我要上学!”

在分组合作学习过程中,学生分成多个小组,每位同学使用手中的移动终端设备,通过多屏协作的方式完成小组讨论与演示,共同完成小组学习任务。这种区别于传统的项目制的教学方式,实现了学生之间更多的交互和协作,激发了更多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平台化空间,提升教学协作管理效率

戴尔科技的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为Lynbrook Union学区的每位学生提供了一个虚拟的个人学习空间,学生的网课学习、预习、学习资料查找、作业完成都将通过这一空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作业反馈、以及学习答疑也都直接推送到这一空间。

另外基于戴尔科技IT基础构建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还可以实现每位学生的学情分析,并且根据分析结果向每位同学推送不同难度的练习。总结来讲,虚拟个人学习空间满足了每位学生个性化、差异化的学习需求。

“妈妈,我要上学!”

同时,戴尔科技还提供了教学共享平台,实现学生、家长、教室、课件内容开发信息的共享,以及支撑远程授课和协同备课,从而释放优质教师资源价值,提升地区整体教学水平。

教育从“传授知识”到“培养能力”

戴尔科技成熟的AR/VR解决方案,通过AR/VR技术与实际教学结合,增强了Lynbrook Union 学区学生的直观感受,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例如通过AR/VR完成物理和化学实验;通过AR/VR进行生物解剖实验;通过AR/VR还原历史场景,让学生亲身体验历史事件的进程。

“妈妈,我要上学!”

此外,对于高中学生,AR/VRSTEAM教学相结合,让教育从早期教育的“传授知识”向对即将完成K12教育学生的培养技能的转变。

智慧校园,培养“未来就绪”能力

当前,各国正快速将设计编程、大数据、人工智能编入普教选修课目。

同时,智慧校园是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核心技术,提供一种环境全面感知、智慧型、数据化、网络化、协作型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包含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并能对教育教学、教育管理进行洞察和预测的智慧学习环境。

“妈妈,我要上学!”

戴尔科技物联网解决方案和针对机器学习的就绪解决方案,为教育提供了全新的数字化方式。

通过对教学终端的数据采集,帮助学区为学生提供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精准学习平台;同时基于大量数据的自动识别模式发现规则能预测学生学习表现提供学习支持和评测以及资源推荐等。这也是Lynbrook Union 学区从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建设中的下一个目标。

戴尔科技助力中国教育“破局”

Lynbrook Union学区智慧教育的践行对我国的教育“破局”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

中国人口基数更大,教育面临的难题更加严峻。戴尔科技针对K12智慧教育的丰富经验搭配其带有高科技色彩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突破教育资源多重“壁垒”,在解决中国教育面临的困境的同时,能够带来中国教育行业规模和质量的双重提升,让人们以全新的视角来重新审视和规划中国教育行业的发展之路。

“妈妈,我要上学!”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0/22

14: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