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此时不买,更待何时,说的就是在双11这天“买买买”的你。这一境界入门简单,所以大部分人都能达到,但是小编需要提醒,有些省钱并不是真正的省钱!

轰轰烈烈的双11“战役”已经结束

想必这几天

大家都在

等待包裹的焦急和

拆包裹的快感之间来回切换吧

打完这场战役

不妨给自己来个“战后总结 

看看在双11中

你的省钱妙招达到了第几重境界

境界一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

此时不买,更待何时,说的就是在双11这天“买买买”的你。这一境界入门简单,所以大部分人都能达到,但是小编需要提醒,有些省钱并不是真正的省钱!比如,某用户看见双十一某空调大减价,迫不及待入手,结果使用后发现该空调的能耗指标很高,长年时间使用下来并不划算,还不如买一台节能空调。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境界二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

所以我们就来到了第二重境界,因为交了“学费”的我们知道,价格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一款产品的好坏绝不是用价格来衡量的

比如,同样是存储,全闪存存储比磁盘阵列价格要高,所以磁盘阵列更好?显然不是,戴尔易安信第五代存储,其100TB有效容量的全闪存存储相比100TB有效容量的普通磁盘阵列,占用的空间更少、消耗的电力更少、需要的制冷更少。以戴尔易安信Unity450F为例,搭载了2个Intel®Xeon®处理器可扩展系列,极大地提高了运行的效率,同时100TB配置Unity500替换为Unity450F,每年即可减少碳排放7636公斤,相当于764棵的植树数量。以戴尔易安信Unity450F为例,100TB配置Unity500替换为Unity450F,每年即可减少碳排放7636公斤,相当于764棵的植树数量。性能提升不说,还为客户省下了真金白银,更为节能环保做出贡献,一箭三雕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境界三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

到了境界三可以说是省钱的集大成者,能达到这一重境界的人少之又少,因为这时候我们考虑的已经不是某个单一设备的省钱,而是从全局出发,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达到整体系统的优化。实现跑相同的设备,我能比你更省钱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具体怎么做呢?

来看看下面这个例子

背   景   介   绍

今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数据中心能耗要基本追平国际先进水平。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电能使用效率值(PUE)要达到1.4以下。

其中,今年上海市已经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强本市互联网数据中心统筹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5月份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评价规范(试行)》,并启动了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第一批)征集工作等等。

在这些规定中,均对电能使用效率值(PUE)的数值做出了明确规定。而本故事的主人公小张对此却并不了解,还想着上数据中心的北京“户口”呢▼

小张的烦恼

某互联网公司运维部的小张,最近每天乘“11”路公交车上下班。践行“节能减排”。前段时间公司新推出上线的“森林绿化”一板块可以说是反响热烈,由于运营产品做的很不错,博得大众的喜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

随着用户量的增大,数据中心的更新迭代。小张陷入了焦虑。由于公司还在创业初期,各设施一直在完善,新的业务一上线,机房调度可成了老大难。不光数据处理能力不够用,连机贵柜电量,机器散热都成了难题

愁愁愁,除了加机柜新建数据中心外难道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如果能给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就好了。小张陷入困境,头顶稀疏的头发好像又少了些许!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有什么办法呢,新建数据中心?新租一些机柜?

No,No,去你的机房看看吧,其实还有很多潜力可挖!

上车,IT老司机带你驶入省钱的第三重境界

01“节能减排”之一:空间优化

IT运维人员小张:小王,明天我们要到20台服务器,20台存储,还有5台核心交换机。帮我看看要放在机房的什么位置?

运维小王:好的!机柜A放两台服务器;机柜C放一台服务器,一台交换机;机柜E放一台存储;机柜F放一台存储,一台交换机……

小张已卒……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等一下,为什么不去问问戴尔易安信工程师,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呢?

随着IT技术的发展,计算及存储的硬件更新换代特别迅速,处理能力飞速发展,云化,容器化,超融合,全闪存等技术的应用,更使IT基础架构的资源部署更加灵活和高效,机柜布局更加紧凑,设备能耗大幅降低,并在处理能力和扩展性增强的同时,保持了较高的资源使用效率。请看一下对比: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通过戴尔易安信的IT咨询服务,针对现有数据中心的IT架构重新规划,结合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现状,你会发现,原来机柜内部还有那么多空间可用。

戴尔易安信的IT咨询可以通过对IT基础架构的优化,结合全闪存、超融合等新技术,通过更新IT硬件的配置,降低耗电量,减少硬件配置,腾出更多的空间和能量给新增业务。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戴尔易安信的咨询服务能做的可不止IT咨询,还可以提供数据中心场地基础设施咨询,而且,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实施整体咨询规划更是我们的强项。

请继续往下,看看我们的咨询顾问能给客户带来什么新的服务。

02“节能减排”之二:电力挖潜

某天,IT运维人员小张准备将新买的刀片服务器上架。忽然运维工程师小王说:刀片功率太大,我们现有的机柜带不动啊

此时此刻,小张的内心是崩溃的……

不过不用担心,让戴尔易安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专家帮你对机柜容量做一次深度评估吧。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电力挖潜是个系统工程,专业工程师的经验尤其重要。一个机柜到底能带多少电量,首先受到列头柜馈线的断路器限制。假如一个列头柜的馈线断路器容量为63A,则单个列头柜所能承载14kW计算功率的服务器完全没有问题。然后要逐级核算变压器侧以及高压进线容量。这些核算中设计很多系数,如需要系数,同时系数,是需要根据经验及现场实际运行数据相结合选取的。

小张与戴尔易安信数据中心工程师经过深度评估后发现,放下新增的刀片服务器,机柜电量完全扛得住。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03“节能减排”之三:制冷扩容

可怜的小张再次出现了。

运维小王:小张,这台服务器发热太大了,我们空调跟不上啊。再有两分钟,估计就要宕机了。

小张:不要,千万不能宕机,我马上搬一台空调过去!

小王:纳尼!?

不用担心!让戴尔易安信的数据中心咨询顾问帮你评估一下数据中心制冷系统吧。通过CFD等技术手段,评估机房的气流组织;通过数据分析比对,核实空调设的制冷余量;再通过我们的技术改造,把空调设备的冷量输送到最需要它的地方。完美保证你的机房凉爽四季!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小王:空调你不用搬了,帮忙把戴尔易安信的咨询服务费结算一下吧!

小张:得嘞!

Dell EMC戴尔易安信咨询服务的“节能减排”你了解了吗,数据中心本身就是一座巨大的矿藏,只要深入挖掘,会有源源不断的潜力发掘出来。也只有戴尔易安信咨询服务的参与,它的潜力才能现出来,才能熊熊燃烧起来,才能闪出光彩来。通过戴尔易安信咨询服务,可以让你的IT规划部门和运维部门更好的合作,帮你开发出数据中心最大的潜能,将富余的电力、富余的空间、富余的冷量统统挖掘出来,为新增业务保驾护航请联系戴尔易安信的咨询顾问,让我们帮你进入省钱的第三重境界,挖掘数据中心的潜力,“节能减排”,从而助你的业务如虎添翼。

你的数据中心是个宝藏,戴尔易安信咨询服务必须让你知道。

省钱有三重境界,“抠儿”能成精!

400 884 6610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14

15: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