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老王一毕业就进了市直属事业单位,从事行政工作,工作的热情就像头上的发际线一样,不管不顾。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今年按资排辈终于升到副处。

了解更多数字化转型方案查看此链接:

https://www.dellemc-solution.com/home/index.html

奔四的年纪

熬过了工作

却没有熬过岁月

走过的人生就像

头上的发际线将要过半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本以为今后的日子就像

古天乐扮演的杨过——平平无奇

但现实是像唐僧取经

还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老王一毕业就进了市直属事业单位,从事行政工作,工作的热情就像头上的发际线一样,不管不顾。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今年按资排辈终于升到副处

原以为到了这个年纪,到了这个职位,那就是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动,就等着退休养老。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谁知年初工业区管委会改革,搞工业区文创园,老王挂职办公室主任,正式走马上任。本来弯弓射大雕的豪气一上任便如踩瘪了的鱼鳔——泄气了。

上头一个董事长,下面一个刚毕业的小年青,问什么都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自己就像夹心饼干中的夹心:既要抓招商引资,又要搞工业园区的整改建设工作。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招商引资是之前的老本行,还能应付自如,可这工业园区的整改对老王来说可真是卖虾米不拿称——抓瞎,完全的“专业不对口”。其中不仅涉及基础设施改造,还要将园区内的企业都统一规划到数据中心

现在,区里的公示改造时间还要求半年内实现,红头文件都发出来了。可如今连壳子的影子都没见着,老王真是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可转头想想自己的处境:上有老,下有小,灰溜溜回原单位再做科员?心有不甘!不行!搏一搏,单车变摩托!数据中心建设必须拿下来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按上头的意见,老王先是找来了设计院做勘测,出方案。刚一接触沟通,人家就表示,方案确认、机房改造、IT设备部署实施、系统调试等等一堆事情,半年时间几乎是不能完成的任务,让老王另请高明。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另外咨询了好几个设计院都表示无能为力,眼看时间越来越紧,老王急到上火,嘴边长了好几个泡。正当以为自己连单车都要失去的时候,事情出现了转机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一天老王查收邮件,看到邮箱里躺着一封戴尔发来的邮件,想起前段时间给家人买过一台笔记本

“也许是个使用满意度调查吧。”老王心想,随手准备删除。

然而就在鼠标滑过邮件标题即将点下删除按钮时,鼠标停住了,标题上赫然写着:

模块化数据中心缩短您的建设周期!

老王顿时眼冒绿光,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老王打开了邮件。

邮件内容如下

一直以来,传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都存在建设周期长,设计一次定型,投资一步到位,初期运营效率低的问题。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戴尔易安信MDC模块化数据中心采用高效模块化设计,通过集成了数据中心六大子系统,包括机柜系统、温控系统、UPS系统、配电系统、密封通道系统等基础设施,并且从机房建设到服务器、交换机、存储等设备都可以由戴尔易安信一步到位,一家搞定

1一张表对比两者区别

 

传统方案

模块化数据中心

机房装修

需要( 较复杂)

无需

设计施工

多供应商,分批进场,协议调测

工厂整体调测,直接进场使用

配电系统

独立设计,挂墙安装,一般不含防雷

系统内置,模块化,含防雷

线缆安装

现场铺设,距离较长,易造成浪费和可靠性问题

工厂集成,节省,可靠

建设周期

15 ~20 天( 含装修)

1 天

占地面积

10 ~20 平米

约0.7 ~2 平米

系统美观度

尺寸/ 风格/ 颜色难统一

整体外观统一、和谐、高端

防尘处理

无,如做整个机房的防尘费用高

全封闭系统,防尘等级可达IP5X,针对性保护核心设备

噪音处理

空调/UPS 等风扇噪音可超65dB,不适应人员长期工作

全封闭系统,噪音等级可满足办公环境使用<50dB

监控系统

各智能设备监控独立,接口不统一,兼容性差

工厂整体调测的监控系统,提供本地or 远程的管理方案,真正实现无人值守

客户界面

不同设备,不同厂家的监控介面,互不兼容

一个界面,轻松管理

售后服务

“八国联军”,不同质保期,不同服务介面,不同售后电话…

统一品牌,统一服务,生命周期全服务,高枕无忧,杜绝“踢皮球”

搬迁难度

建设费用

较高

适中


2此外,戴尔易安信模块化数据中心还具有以下优势:

管理方便简单

一个界面搞定,降低人力成本。普通机房需要进机房查看个个设备的状态,或者需要登陆很多界面进行管理。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 不受机房限制

普通机房装修好之后遇到办公区域搬迁之前投入的装修费用就浪费了,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直接搬走

灵活扩展

随IT需求可以线性扩展,防止资源浪费。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降低能耗

极近送风,冷热内循环,实现PUE低至1.5以下(PUE=数据中心总设备能耗/IT设备能耗。PUE是一个比值,基准是2,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

原以为是个广告,没成想居然是能解决燃眉之急的现代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还这么专业!老王赶紧按“图”索骥,给戴尔400打了电话,约时间见面,争取尽快把数据中心建设给落到实处。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之后的故事就简单了,随着采购协议书的顺利签署,原厂工程师上门勘察环境,确定方案之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机柜到位,原厂工程师把机柜安装完成,再由戴尔易安信统一供货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也部署完毕,新业务顺利上线。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和金钱更是得到了园区领导的高度认可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老王这心里乐开了花

这回可就不仅仅是

单车变摩托那么简单了~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相关内容推荐:这套药方专治数据中心百病

相关产品:Dell EMC PowerMax NVMe 数据存储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2/20

16: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