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今天,数据已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看看我们周围发生的变化,零售业运用大数据调整销售策略,制造业运用大数据加强售后维护,农业运用大数据制定收割路线,电信业运用大数据加强精准营销……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实现数字DNA需要

驾驭数据增长、发挥数据资本效应、实现端到端数据保护以及多云的一致性。

@CEO

今天,数据已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看看我们周围发生的变化,零售业运用大数据调整销售策略,制造业运用大数据加强售后维护,农业运用大数据制定收割路线,电信业运用大数据加强精准营销……

各行业企业都在“想方设法”为自己打上“数据驱动”的标志。

同时,企业也已逐渐转向以云计算为基础,以大数据为中心的竞争。在移动互联网脉络中,通过融合线上线下,实现生产、交易、营销、客户等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共融互通,向顾客提供跨渠道、无缝化的体验。然而,不同于天生就具有良好数字化基因的互联网企业或初创企业,在数字化征途上,一些中国传统行业,尤其是对于已经在传统业务领域发展得枝繁叶茂的大型传统企业,或担心于企业数据安全、业务稳定,或受制于陈旧的IT基础设施,他们需要在现有基础架构下发展应用,然后满足未来数字化应用需求。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所以,循序渐进,平滑稳定,确保企业管理规范,又能快速释放数据潜能,享受技术红利,让企业级用户逐渐具备“数字DNA”,是让云成为传统企业级用户的“祥云”而非“乌云”的重要途径。这个过程传统企业用户需要面对哪些问题?

01 数据“吞金兽”

数据是数字经济社会下重要的生产要素。随着5G与产业融合工作的推进,5G催生的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等新型应用将创造新的丰富的数据维度,AR、VR、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的比例也将进一步提升。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面对数据在体量和类型上的爆发增长,再加上随着数字化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企业对外部信息需求呈现不断上升的发展趋势,包括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信息等,需要将这些资源进行整合,实现行业信息共享。这样下来,存储和管理以及消除“数据孤岛”问题,导致企业级数据管理开支居高不下,并使数据转化为业务增长举步维艰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02 “数据泥潭”陷阱

数据不但需要存储和备份,更需要最大限度地得到利用。将数据从成本变成服务能力,创造业务价值,用数据来辅助业务创新发展才是企业用户的终极目标。随着数据源的增多,数据结构的不断增加,缺少对大数据的系统性获取管理平台将导致“垃圾进,垃圾出”的窘境,无法支持不同业务部门想要跨数据类型、跨库进行操作,甚至与外源数据源进行交互,想要为业务构建数据模型和明确的数据分析等需求,使得企业深陷“数据泥潭”。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03 数据安全与合规新挑战新信息技术加快企业从传统IT向云演进,多云模式也成为企业用户的IT趋势。企业用户需要跨文件、应用、数据库、虚拟机管理程序和多个云管理工作负载,而所有这些都需要满足合规性、安全性和数据备份要求,且出海企业还需要满足GDPR要求。因此,跨核心、边缘和云的数据安全和业务合规成为数字时代企业创新的“一项重要基础条件”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04 跨云管理阻碍业务创新

企业级用户在转型过程中,出于各种考量会选择一家以上的公有云服务商,而且核心应用放在本地数据中心或自建的私有云中,多云部署是主要趋势。但是在多云环境下,各种工作负载分散在多个云平台中,而不同云之间的技术和管理壁垒,会限制跨多云实现数据管理和应用部署,导致企业无法跨多云实现以应用为核心的资源、权限、性能的智能监控管理,以及在跨界协作过程无法实现跨多云实现业务合规集中、统一自动化和智能化管理。这也是企业级用户需要面临的一个难题。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循序渐进

演进中的影响因素

驾驭数据的增长

对于传统企业级用户来说,随着数据爆炸式增长,尤其是视频、图像、语音之类的非机构化数据的爆发增长,通过搭建云存储架构是提高数据整合,以及存储资源交付管理最有效举措

云存储通过多节点部署管理,多租户访问和自我管理,使得企业在不影响业务正常运营的前提下,灵活而且高效扩展存储容量和性能,降低运营成本,解决数据合规性和控制问题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让数据资本发挥正效应

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企业级用户需要用更好的方式来存储和处理大量数据和分析,以便支持商业决策、机器学习等业务应用的需求。

基于云数据湖构建的大数据平台,集中化存储海量的、多个来源、多种类型数据,并实现对数据进行快速加工、分析。将加速数据到价值的转化,颠覆传统行业格局,从而获得优质客源和客户体验,助力业务创新。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从本地到云端和边缘的数据保护

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快速发展与深入应用的今天,数据呈现海量集中部署、价值更高、边界模糊和安全更难管控等特点

日益增长的数据保护需求以及现代化、自动化趋势,促使数据保护需要通过以标准化的手段简化部署,提升效率,将保护方案从本地数据中心和核心应用延伸至云端甚至边缘端,落实数据的层层安全,降低多云环境风险。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企业多云一致性业务创新

私有云、混合云、多云都会出现在企业级用户的IT部署中。

因此,企业级用户不仅需要实现云平滑演进,更需要保证云演进全过程,以及跨多云的企业级一致性管理,保证以应用为核心的各种工作负载跨多云的企业级稳定性和可靠性,并为云资源、云利用率、基础架构成本、网络性能等实现智能监控和分析,降低云开支。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戴尔赋能企业

业务灵活的转型升级

面对企业上云,戴尔科技集团以先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组合来助力他们实现这一目标,并提升企业利用其数据资产的能力,创造新的机会和效率。

灵活弹性云存储

在传统企业级用户云演进中,戴尔易安信弹性云存储(ECS)通过灵活的多云访问功能提供可扩展且具有弹性的云连接存储,实现公有云的易用性和敏捷性,以及私有云的可控性和安全性,以较低成本处理爆炸式增长带来的各种问题,通过自助服务功能实现易用性,实现完全自动化的配置,并提供增强的企业级数据保护和管理功能。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加速数据变现

面对数据海量增长,企业寻求获得更高的使用有效数据的能力。戴尔易安信Isilon打造的数据湖解决方案提供了强大的可扩展性,增强云集成能力和安全性,以支持最苛刻的文件工作负载,帮助企业做好大数据分析前期的充分准备。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同时,凭借IsilonSD Edge、Isilon CloudPools,将数据湖从核心数据中心扩展边缘端和云端,有效地去存储、管理、保护和分析不断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资产,加速数据到价值的转化。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端到端的全面数据保护

当IT环境和数据保护需求不断演进,或者越来越多的数据需要迁移到云端时,企业用户对数据的保护能力也需要及时“升级”。

戴尔科技通过可降低成本,增加敏捷性且支持云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来消除企业用户的烦恼。戴尔易安信Power Protect通过与AWS、微软Azure、谷歌云和阿里云的深度合作,可以便捷地将数据保护扩展到公有云;戴尔易安信Data Protection Suite则可以在云中的应用或迁移到云中的传统应用实现云备份和复制。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一致性的跨云管理

戴尔科技VCF(VMware Cloud Foundation)解决方案集成了VMware所有市场领先的技术,包括 vSphere、vSAN、NSX和vRealize Suite,提供统一的跨多云环境运行和管理平台,保障各种核心应用的企业级安全可控和企业级一致性的前提下,实现工作负载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以及多个公有云之间灵活迁移负载。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结 语

每个企业都需要成为一个数字化企业,由数据驱动,在多云世界中运行

传统企业级用户通过弹性的云存储和数据湖,提升企业对于数据存储管控、处理和分析能力,让数据在业务中“流动”,充分释放数据潜能。而从中心到云端再到边缘的“三位一体”式数据保护和跨多云一致性管理,则让企业级用户在云演进过程“省点心”,减少管理难度并免除数据安全与合规的担忧。

戴尔科技集团提供业界最完整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涵盖策略、架构、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跨越从边缘计算到核心数据中心再到云计算的方方面面,赋能企业用户把以设备为核心的IT基础设施中心转型为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数据中心,为客户释放数据潜力。 

@CEO 警惕“数据泥潭”陷阱

相关内容推荐:@CEO 释放平台化经济潜力

相关产品:戴尔存储、DELL存储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31

14: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