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防疫抗疫,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又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效率时,全世界都在感叹“中国速度”。

了解更多数字化转型方案查看此链接:

https://www.dellemc-solution.com/home/index.html

2020年元月,一个非同寻常的新年开局。

新冠肺炎疫情,让步行街上拥挤的人群,主干道上汹涌的车流,商场里喧嚣的吵闹声,学校里的朗朗读书声,这些城市中的声音,一瞬间,就刹住了车。本该在春节后开学的新学期,也不得不暂时搁浅。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此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了保障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育部倡导各地教育系统通过线上教育,在防疫期间帮助学生继续学业。

2月17日,疫情中的远程教育迎来一个里程碑,为了服务于全国两亿多大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正式开通。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速度奇迹

防疫抗疫,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又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效率时,全世界都在感叹“中国速度”。

很多人不知道,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的建设也跑出了极限速度。从计划到上线开通,不到两周时间,一个可供5千万名学生同时在线学习的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就搭建成功。这个平台既要承担点播课堂,也要承担直播课堂,还有为各地网校汇总资源的职能,可谓是全国远程教育的重中之重。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而在这次平台建设的速度奇迹当中,有一个身影叫做“戴尔科技”。

2月5日,也就是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正式开通前的12天,中央电教馆找到戴尔科技集团,将平台建设当中,本地机房的虚机搭建任务,交给了戴尔科技。

项目的背景当中,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需要1000台虚机,其中600台虚机采用公有云,但考虑到一旦疫情解除,就不一定需要更大的计算量需求,所以希望通过国家教育资源平台的本地机房,分担400台虚机的规模来做冗余。

接到这个任务时,正值春节假期之后,防疫抗疫的关键期,几乎所有的社会工作都处于停滞阶段,戴尔科技集团迅速通过厦门的备件库房调集了包括30多台服务器,以及存储和融合交换机共有50台多台戴尔科技设备。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同时,由于防疫抗疫期已经没有正常的物流体系在运作,尤其是服务器这么大型的设备,为此戴尔科技又特别申请了专车专送,一路将设备送到了北京昌平信息港的国家教育资源平台的本地机房

设备到了没有匹配的良好服务也不行。戴尔科技又特别抽调人员,临时组建了一支现场服务的专业团队,用时仅仅5,即实现了系统的顺利安装调试和上线开通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戴尔科技支援中央电教馆搭建“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 

据中央电教馆的用户反应,系统上线以来成功承担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的资源冗余需求,稳定运行至今,从未宕机和出现任何故障。在如此重要的项目当中,又是防疫抗疫的关键期,得到用户的认可,并为全国2亿中小学生顺利的通过云课堂进行学习奉献了一份力量。这是戴尔科技通过速度奇迹,完美诠释了“在中国,为中国”的决心。

戴尔科技的另一面

在中国,戴尔科技已经连续5年获得教育部最佳合作伙伴奖,这并不是一个偶然。

去年10月的戴尔科技峰会上,Michael Dell本人和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就与中央电化教育馆领导一起,通过5G+Cloud+VR的教育解决方案,与远在四川成都和凉山两所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实时互动。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由此可见,戴尔科技通过不断投入中国教育行业,已与中央电教馆长期形成了良好的合作默契。这让其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当中,国家教育资源平台的建设,首先想到了戴尔科技。

据了解,从2015年起戴尔科技就与中央电教馆合作,搭建国家教育资源平台,在双方合作的过程中,戴尔科技不仅提供了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以专业的服务和对教育行业用户的理解,成为了中央电教馆的最佳合作伙伴。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正是这种信任关系的建立,让戴尔科技有机会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期,为全国中小学生的远程授课提供了技术辅助。

同时,戴尔科技在项目中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因为平台项目任务仓促,戴尔科技不仅提供了免费的产品,服务和实施,还在运输、安装等环节付出了大量的额外成本。而这些努力,都化为了戴尔科技对中国教育的良好祝愿

最后,平台的稳定运行,一方面证明了戴尔科技原厂安装的技术能力,从提供产品、物流、安装、调试、落地、服务,戴尔科技将一个看似复杂的任务完美的解决。另一方面,戴尔科技也证明了,无论有任何困难,戴尔科技都有能力帮助用户把项目做成,这又是戴尔科技不畏艰难的另一面。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让教育无界

 

技术没有国界,教育同样无界。疫情催生了云上教育的发展,这与戴尔科技现代教育的价值观是不谋而合的。

从全球角度看,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戴尔科技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力。戴尔科技在全球教育行业硬件供应商排名第一,全球超过1万4千多所高校采用Dell EMC解决方案

在中国,戴尔科技一直在推动5G+Cloud+VR的教育方式在中国落地。不仅与多家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深度融合了在科研领域的资源优势。同时,也帮助大量的高校,通过人工智能、VR/AR方向创新研究及相关产品研发,培育了人工智能、VR/AR等新工科的人才。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截至目前,戴尔科技在中国已建立387戴尔科技学习中心,影响超过35青少年;已服务2400多所院校,并覆盖几近全部的211、985、双一流高校,还有全国555所高校参加Dell EMC学院联盟计划,每年4多名学生受益。

2018年,戴尔科技与教育部及高校合作建立10中美青年创客联合实验室,同样在2018年,戴尔科技设立18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助力高等教育新工科建设,2019年第一批再新增25

戴尔科技正在努力,用科技力量打破时空局限,让所有人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教育无界。而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的建设,正是教育无界理念的体现

线上直播预告

 明天(4月9日)

20:00-22:00 

戴尔科技集团软件开发总监滕昱

将为您带来

《Flink完美搭档——Pravega:架构总览》

精彩直播演讲

本直播将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介绍Pravega的各个核心部件和工作机制,为您逐层揭开流式存储引擎的神秘面纱。无论你是一名只关注产品特性的终端用户,还是一名热衷于探索分布式流式系统背后秘密的开发者,你都能从这此演讲获得很大的启发。关于Pravega更多信息,请查看网址:http://www.pravega.io/。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观看直播

▼▼▼

5天,他们拼出了“速度奇迹” 

扫码进群,咱也是有组织的人~

相关内容推荐:虚机误删,"至暗时刻"来临...

相关产品:Precision 7540、戴尔7540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4/08

17: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