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无论是防疫大背景下你们村儿的土味管控,还是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下的移动办公,设备之间的物理阻隔都不能成为耽误团队进度的堂皇理由。

愿所有的负重前行,都向着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进发!

——写给CIO,以及企业决策者们 

当谈论数字化时,我们都在谈什么

2020年的开局,对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同凡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黑天鹅”事件,令国内大约2亿员工体验了长达半个月到一个月不等的SOHO,这种之前大多数人向往过的“只带脑子就可以”的上班模式,很快就因为各种场景BUG让人从“爽”变为“酸爽”,毕竟,不是所有人和企业都对远程办公和线上协同表示READY。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那些以往看到的职场人士的办公日常,在很多人的真实世界里,无异于“愚公移山”——

场景

那些非生产时间所耗费的精力都去哪儿了?连VPN,我太难了!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远程开工第一步便是要通过VPN访问公司内网,之前用的VPN不曾经历过大规模同时访问,所以一直风平浪静,但是遇到公司几千、上万人同时远程办公,一时间的登陆风暴立刻造成哀鸿遍野。

CIO以及IT团队又充当了临时“救火小分队”,考虑信息安全、考虑网络,考虑......终于帮助同事们连蒙带猜地连上了VPN!然而,这其实就成为了很多人2月3日第一天在家办公完成的全部工作了!

场景

生产时间内的工作效率?建火神山医院期间,我们team也就写了个PPT

经历了异地/远程办公,多数人才感受到以往迈进公司大门上班的日子才是神仙时光,对!在这些远程办公的日子里,再也没有人以工作时间作为绩效评估KPI,老板要的不是“我在做”,而是“啥时候交!”生产力和产出才是硬核KPI!而还在等这个人解决邮箱问题,等那个人连上网一起说的team,汇总个财务报表都要大半天的你们,还想要啥自行车?

所以,CIO们,除了多线程地解决同事们的需求,你们的生产力还带来了什么新的deliverable吗?

场景

今天你沉浸了吗?

别丢掉那种“深度”的力量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正常上班时,大家早已习惯了在满屋子咖啡香气的会议室聚在一起开早会,在白板上勾勾点点明确目标和挑战,通过口头汇报和PPT检查项目进度,以及,有任何问题和异议都可以随时溜达到其他部门人肉challenge,或者约上合作小伙伴楼下一起吞云吐雾,瞬间就把需求提(踢)给他们!

异地/远程办公模式下,一切的“点到即止”都可能将你的合作伙伴带向歧途,令你们的时间和努力成为徒劳,借助技术手段与协同办公的伙伴共同达成任务的深度处理,才是激发创造力的上策。

场景

我在XXX,一会儿发给你行吗?不等!

无论是防疫大背景下你们村儿的土味管控,还是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下的移动办公,设备之间的物理阻隔都不能成为耽误团队进度的堂皇理由。之前习惯于将文档存放在本地或者云盘,每次都需要下载到本地,再通过各种通讯工具同步到跨屏办公设备,给团队沟通带来了很大不便!

现在,大家更能体会到,高铁上、候机楼、咖啡厅......也许每月只有那么几天在办公室的日子。快速移动和变化的多办公场景下,文档实时更新与共享的重要性,一套集中管理又能保障企业信息安全的办公套件,必不可少。

当谈论数字化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2020年开启的下一个十年,无疑也是个体崛起的关键十年,大量个体与团队及公司的联系更加“随需”,尤其在新冠肺炎“黑天鹅”事件推动下的大规模异地/远程办公等实践,让更多情愿、不情愿数字化转型的企业组织更加清晰地看到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流程的大势所趋。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所谓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办公平台和业务协同转到线上,它意味着组织内部、个体与组织之间的更加深层次的优化、重组和变革,为组织带来的是更加“随需”、“高效”、“便于协同”的场景化办公体验。

“黑天鹅”事件终会过去,但在非常时期,那些让人们不得不为之、而又在适应之后惊喜连连的小改变、小趋势终将汇聚成一股洪流,助力能够快速适应变化的组织脱颖而出。 

CIO们,来定个一个亿的小目标

虽然宏观经济在调低预期,老板们都在头疼公司的生死存亡,CIO们从来都是企业里负重前行的那一群人,但是,如果能从上述场景看到组织运营中那些沉默的“利润地雷”,疲于带队"救火"的CIO们也许能因此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一举扭转企业IT部门“成本中心”的桎梏,迎来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未来成长的高光时刻。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对照前述办公场景,我们可以看到企业组织的办公流程存在大量的损耗,从办公设备接入和内部资源获取、日常办公效率提升、沉浸办公状态的获得、跨设备灵活管理等各个层面,都存在着极大的工作效率提升空间。

不妨一起来算这样一笔账,假设通过数字化流程的改造,能令每个员工得到10%左右的效率提升,就相当于每年增加了25个工作日。假设将这一半的时间用于有效工作,那么一位年薪10万元的员工就可以创造出额外5千元的经济效益,而对于一家2万人的企业来讲,就相当于增加了一个亿的利润!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在如此严酷的企业生存环境中,任何人都不会对这一个亿置若罔闻,更不要说,这一个亿的利润中可能还孕育着未来业务创新的契机! 

为组织带来更加“随需”、“高效”、“便于协同”的场景化办公体验,赋予员工额外的10%工作效率提升,我们为CIO提供如下任务清单:

1

第一,让员工获得更多可支配的时间,主要是消除非生产性的时间浪费。更快的设备使用入门、增强的移动性和应用程序可访问性,都能使员工更高效地进入生产性时间。

2

第二,帮助员工在生产时间内更快地完成任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员工的IT自我服务能力,以便获取更好的工具和应用程序并能更快地收集数据,从而更smart地投入工作。

3

第三,为员工消除各种干扰和中断因素,助其更好地进入工作中的沉浸状态,如消除通过多次登录来管理访问的方式、消除繁琐的VPN连接和低性能设备,令员工更加聚焦重要任务,对于提升团队效率,发展团队创新都更有利。

4

第四,提升场景化办公的灵活性,让员工通过使用移动设备和跨所有设备访问应用程序。提升共享资源的灵活性,推动个体和组织按照任务优先级,在合适的时间协同处理相应任务。

总结这份任务清单,这些现有的“利润地雷”经过数字化流程改造,既能够帮助提高个体员工的工作效率和敬业度,同时也能提高团队乃至组织的敏捷性,为企业适应新的生存法则,并进行业务创新开辟了新的土壤。

戴尔的卓越解决方案

为了帮助CIO们更加紧密地结合技术,为企业组织改造数字化流程,带来更优化的场景化办公体验,戴尔委托Forrester进行了一项总体经济影响(TEI) 调查,并提出了企业可能实现的潜在收益和成本节约的三个Workforce Enablement Solution解决方案。

1

最佳设备体验

所有员工成为第一时间即时生产力——戴尔PC、平板电脑和外围设备帮您实现快速配置和交付,不要等待。Forrester在其调查中发现:实施最佳设备策略提高了每个用户的工作效率,相当于使其多工作22到27天。比如新员工自上班第一天起就可以访问资源,且基本上不需要重新配置设备。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2

统一端点管理(UEM)

即管理移动设备、PC 和其他工作站技术的集成方法。UEM允许员工以统一方式跨所有设备访问应用程序,最明显效果是员工可以自行解决更多IT方面的问题,从而实现灵活支配工作时间和工作地点。Workspace ONE提高了每个用户的工作效率,相当于使其多工作18到27天。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3

企业协作

其中包括消息传递、网络会议、文档共享和利用社交媒体开展业务等功能。令员工可以更快地找到文档、信息和其他资源,用更短的时间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召开现场会议的次数减少,即便召开,效率也更高。调查显示,通过Microsoft Office 365提高了每个用户的工作效率,相当于使其多工作21到22天。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数字化流程改造带来的直接获益包括,CIO与IT团队、人力管理、财务等部门能够在更加高效地完成支持性工作的同时,有更多时间投入到更有价值的任务;个体与组织之间的协作更加灵活,并能够根据不同情况更快地响应。

事实上,数字化转型要求CIO及企业决策者们结合业务需求且更富前瞻性的IT采购。“PC 即服务”(PCaaS)企业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实现转型层次的PC生命周期管理,同时更大限度地减少管理任务并将成本保持在可控范围。

另外,戴尔统一工作空间(Unified Workspace)可帮助IT部门从云端部署、保护、管理和支持几乎所有设备,为员工提供更加顺畅的“即刻工作”体验。借助VMware Workspace ONE,Unified Workspace将可以解决传统PC生命周期管理(PCLM)需要的人力和高成本,并满足越来越多的移动和远程员工需求。

@CEO增加一个亿的利润,有可能实现了!

最后,作为数字化转型带动业务成功转型的典范,戴尔不仅拥有最佳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更有丰富的行业最佳实践,能够帮助CIO及企业决策者们以转型为契机,实现效率提升。

愿所有的负重前行都向着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进发!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2/24

17: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