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直逼高端,IDC完整点评PowerStore

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他们正在快速对现有IT基础设施结构进行现代化改造。IDC在2020年进行的研究表明,在那些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组织中,有68.2%的组织正在更新存储基础设施。

了解更多数字化转型方案查看此链接:

https://www.dellemc-solution.com/home/index.html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的发布

无疑是近期中端存储行业

最为火热的话题

对于这样一款存储

知名的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DC

又是怎么看的呢?

近日,IDC发布了针对

PowerStore的报告

从多个角度对PowerStore的

业务价值进行了分析

一起来看!

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看到完整报告
1.png

亮 点

  • AppsON功能使PowerStore明显与其他中端存储区别开来,当与传统的3层架构进行比较时,客户可望节省高达70%的机架空间。
  • 对于正寻找合适的存储架构的企业,PowerStore值得在他们的备选名单上。

行业背景

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他们正在快速对现有IT基础设施结构进行现代化改造。IDC在2020年进行的研究表明,在那些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组织中,有68.2%的组织正在更新存储基础设施。

性能直逼高端,IDC完整点评PowerStore

基础设施现代化中较为流行的策略是将工作负载转移到更多软件定义的架构上,这些架构的特点是满足日益严格的性能、可用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和敏捷性要求。而满足这些要求的新技术包括NVMe、可扩展架构,以及使用AI/ML,通过它们来帮助简化管理任务和优化系统运行

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年5月,戴尔易安信推出了全新的PowerStore系列存储系统。该系统提供了高端存储所特有的性能、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功能,并集成了备受追捧的新技术,如原生NVMe、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以及基于微服务的存储操作系统(OS)设计等。

与当前一代Dell EMC Unity XT相比,PowerStore响应时间降低了3,并可在单个系统映像内从入门级的11.52TB原始容量到最大3.59PB原始容量。

3.png

PowerStore是一个有趣且能力非常强的新型统一存储系统,可以被配置为在传统模式或hypervisor模式下运行,从而提供了额外的灵活性。在传统模式下,PowerStore作为专用的企业级存储阵列运行,但在hypervisor模式下,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在PowerStore设备上运行,这就是戴尔易安信称之为“AppsON”的新功能。

4.png

而且整个系统都在戴尔易安信的“未来无忧保障计划”之下,保障了用户的企业级存储体验。

高端存储的功能

中端存储的价格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将高端存储中的企业级性能、可扩展性和功能带入到中端存储中,并保持了积极的性价比

对于当前的戴尔易安信Unity XT平台,PowerStore包含了双倍内存,并以两款更高端的型号(PowerStore 7000和9000)扩展了系统家族。之前的Unity XT有三种型号(480F、680F和880F),而PowerStore有五种型号(1000、3000、5000、7000和9000)。最大化配置的PowerStore 9000包括4个CPU,112个核心,2.56TB内存,这些都只在2U的机架空间

另外鉴于PowerStore同时支持NVMe和SCSI,使得其成为FusionAll Solid State Array (FASA),这是IDC在2020年刚刚引入企业级存储系统分类法的新系统类型。

PowerStoreOS采用基于微服务的设计,不同的模块在容器中运行。核心操作系统支持“始终开启”的数据缩减(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精简配置、RAID、快照、加密、QoS和异步复制),以及文件服务、AI/ML驱动的系统健康状态监控、集成复制数据管理、应用集成快照(AppSync)、服务性、安全性等功能的附加模块

性能直逼高端,IDC完整点评PowerStore

对于基于hypervisor的部署,整个存储软件栈适合于单个虚拟机(VM)。在微服务架构中,所有模块通过API进行通信,这种设计允许功能模块单独升级。这种操作系统设计方法可以更快、更小的风险引入新功能和修复

智能驱动

高效的自主运营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集成了数百个传感器,这些传感器持续跟踪性能、可用性、资源利用率和整体系统健康状况。

系统内置CloudIQ(戴尔易安信的云预测分析平台)的AI/ML算法确保实时优化存储以满足管理员定义的SLA,主动解决即将发生的故障,并在影响性能之前识别和解决工作负载的不平衡。

自动化降低了风险,提高了即使是不经常执行的工作流的可靠性和速度,并使操作人员有时间执行更多的战略任务。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支持各种编排和自动化工具,用于物理和虚拟部署。PowerStore通过API与这些工具的集成,使管理员能够自动化重复性工作流程流,这些工作流可以由事件驱动,也可以是一键启动。

性能直逼高端,IDC完整点评PowerStore

灵活适应性

拓宽用例范围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可以部署在多种不同的配置中,支持不同类型的环境。它既支持横向扩展,也支持纵向扩展,从而使多节点配置可以作为一个系统映像进行管理。

作为一个统一存储系统,PowerStore可以同时支持块、文件和VMware虚拟卷(vVVols)访问方式,使管理员能够按应用配置访问方式。

PowerStore可以部署在裸机配置中,其中操作系统和其他功能软件模块在容器中运行,或者使用VMware ESXi的虚拟配置(软件组件在虚拟机中运行)。不同的部署模式(分布式、hypervisor)提供了额外的配置灵活性,使系统适用于边缘和核心环境中的各种不同用例。  

7.png

 

在虚拟配置中部署时,PowerStore支持一种独特的能力也就是AppsON,可以直接在存储设备上运行应用程序

从而帮助数据中心实现工作负载的整合。此外AppsON部署模式还提供了几个优势,将PowerStore扩展到传统中端存储无法实现的边缘和分布式环境中

首先

对于空间有限的边缘或分布式环境,客户可以通过摆脱独立的服务器和存储组件,使用AppsON功能转移到PowerStore,从而整合基础设施。在这种配置中,客户可以获得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的统一管理界面

第二

Hypervisor模式还可以提供延迟优势,因为CPU直接与内部的NVMe存储设备进行通信,而不是通过存储网络。  

第三

对于分布式环境中的不那么复杂的资源管理,系统扩展变得非常简单,只需添加另一个设备对,其资源会自动配置到集群中。同时,它还采用了更高效的数据保护方式(单奇偶校验RAID),比目前流行的传统HCI产品采用的多奇偶擦除编码方式更节省容量,降低了存储容量要求。  

第四

PowerStore为分布式环境带来了企业级的数据服务,其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边缘工作负载和用例的需要进行选择性部署。内联数据缩减提高了容量的利用,快照可用于本地分析、数据保护和恢复,而复制则使将数据集复制回核心数据中心或使用云计算建立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变得简单。 

未来无忧存储保障计划

使用户安心升级

几年前,戴尔易安信推出了“未来无忧保障计划”(Future-Professional Program),这是一套旨在将客户在整个企业存储生命周期内的体验提升到更高的水平的计划和保证,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也在这个计划之中。

 性能直逼高端,IDC完整点评PowerStore

客户可以升级到更强大的节点,例如,当客户购买了PowerStore 3000节点,但后来又想升级到PowerStore 5000节点时,可以选择升级到更强大的节点。  

当新的存储控制器出现时(例如,基于新的英特尔芯片组),客户可以免费将系统中的所有节点升级到这些新的控制器

当客户将现有PowerStore 3000配置扩展到4个节点的PowerStore 3000配置时,客户可以申请折扣,将当前系统类型的PowerStore设备引入到现有配置中。  

PowerStore的业务价值

01

由于支持NVMe和基于NAND闪存的SSD,PowerStore与传统的SCSI存储平台相比,响应延时可以降低3以上。考虑到在联合扩展集群中最多可以扩展到4个节点,PowerStore可以扩展到远远超过4M IOPS。在这样的性能水平下,PowerStore显然是在与一些高端存储平台竞争,而且价格上要好得多

02

在容量利用率方面,PowerStore转向硬件辅助压缩,不仅使存储控制器压力减轻,使其能够驱动更高的吞吐量,而且在应用层面也没有明显的延迟。结合戴尔易安信通过PowerStoreOS提供的优化,该厂商现在已经将混合工作负载的数据缩减率保证从3:1升至4:1。

这种效率的提升让客户可以用25%的存储设备减少25%的容量点,并实现了更低的能源和地面空间消耗。由于支持NVMe和近11PB的有效容量,尽管PowerStore的价格处于中端价位,但它将能够与许多高端阵列竞争。

03

PowerStore实际运行时的CPU利用率要高得多(由于NVMe的延时更低)。这不仅降低了服务器成本,而且还降低了这些服务器上的软件授权成本。而对于使用AppsON的客户来说,在服务器端节省的成本将更大。当运行AppsON的PowerStore与传统的3层架构进行比较时,客户可望节省高达70%的机架空间

04

AI/ML驱动的系统自我管理能力将明显节省管理效率。一旦实施了管理员定义的策略,性能调整任务将几乎完全自动化(如果客户需要的话)。

PowerStore能够主动识别可能很快就会受到容量限制的工作负载,并将其转移到集群中的其他节点上,从而消除了与容量和工作负载重新平衡相关的手动操作,使用CloudIQ生成的工作负载部署建议时,可以减少99%的工作量

当考虑到所有这些方面时,Dell EMC PowerStore由于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基础架构密度、更易管理以及更高效、更精简的IT基础架构而产生了显著的业务价值。与其他中端价位的存储系统相比,PowerStore提供了更高的IOPS/TB、更低的瓦数/TB、更好的TB/U,以及更广泛的可扩展性。

9.png 

总 结

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中,有超过2/3的组织正在进行存储基础设施现代化。91.1%的IT组织认为基础架构现代化是决定数字化转型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

在存储领域,客户有兴趣利用顶级技术包括NVMe、可扩展架构,以及使用AI/ML来帮助提高IT效率和生产力。随着戴尔易安信新产品PowerStore的推出,该厂商将这些备受追捧的技术,通过一个可以与高端系统竞争的平台提供给企业,但却以中端价位提供,而且他们还增加了一个有趣的新功能,即AppsON功能,不仅使其区别于其他外部存储,而且还将使低端版本的系统能够在边缘和其他分布式环境用例中非常有效地竞争。

这些功能都被整合到了一个设备中,可以实现广泛的工作负载整合,这不仅可以提高IT生产力,还可以从更精简的基础架构中降低成本(尤其是当客户使用AppsON功能摆脱部分服务器时)。

对于正寻找合适的存储基础架构的企业客户来说,PowerStore值得在他们的备选名单上。

相关推荐产品:每个数据中心要有它!

相关产品:Precision 7540戴尔7540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5/18

16: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