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系统平台上两套戴尔易安信SC存储上运行着核心系统,于是第一时间我就拨通了戴尔易安信存储售后服务经理吕工的电话。

前些天,我终于和同为

IT运维工程师的几位哥们儿凑上了时间

约了复工后的首次烧烤

吃喝正酣

哥几个聊到了

最近很火的两会小长假提议

通过双休日调剂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对此我是一百个支持

每月来个短途旅行或者郊区远足

岂不美哉!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一觉睡到中午自然醒

外卖点好、电脑打开、LOL启动

晚上再打打排位……

资深宅男张鹏飞开始畅想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图书馆现在不方便泡

纯粹根据自己的兴趣

在家编编程不也挺好……

不愧是学神江涛,境界远超我等俗人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得了吧!就咱们这天天

去机房巡查还提心吊胆的

就算再多几个小长假,能踏实休么!

上个月有几天

都半夜从家折腾到公司的刘进泼了一盆冷水

与其羡慕别人潇洒,还不如统统没假……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和你领导建议一下

请大师给服务器开开光?

宅男张鹏飞一本正经

要么请个符也行,亲测有效!

疫情期间真就没给我出什么岔子

刘进一脸哭笑不得

我这发量眼看扛不住了

干脆直接剃个光头,发展一下副业

以后你们有开光需求就找我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宕机有时候就是玄学

涛神慢悠悠的接话

调试一下午都不好,出去抽了根烟回来

bug居然就修复了……

都玄学了可还行?

听到这里,我决定跟兄弟们

分享一下这次疫情当中我的远程运维经历

这段经历让我相信:

存储服务选得靠谱

踏踏实实远程不是梦啊!

我负责维护公司数据中心的核心系统,系统上承载着重要的虚拟化系统。平常我习惯每天都去机房巡检观测存储,查看服务器的状态指示灯,亲眼确认系统运行的关键点是否稳定。

没成想疫情来势汹汹,我一时连北京都回不去,更别提去公司机房了。

但凡系统硬件出现任何问题,公司的正常运营和生产必定遭殃。

系统平台上两套戴尔易安信SC存储上运行着核心系统,于是第一时间我就拨通了戴尔易安信存储售后服务经理吕工的电话。

吕工一开口,一如既往的稳如泰山:“您别急,我们在设计系统平台时已经充分地考虑到各类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了。我给您详细说明一下。”

“在存储系统维护方面,我们已经完全配置了主动式维护机制,并且已经为贵司的两台存储开通了Phone Home功能,能主动识别问题,自动高效报修,提升故障处理效率

只要存储系统出现告警,哪怕是机械硬盘上的media error这些软错误,故障日志都会通过Phone Home第一时间把故障日志发回到戴尔易安信技术支持中心全球支持中心的技术专家会分析这些日志并做出相应诊断。如果需要更换故障硬件,专家会第一时间联系您和我,商榷后续上门更换硬件。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我边听边点头,暗暗庆幸老板英明,拍板了戴尔易安信:“还有个问题,我笔记本被大侄子给摔坏了,现在没法连公司的VPN......

“明白。您用手机访问CloudIQ就可以检查存储系统的运行状态了。”

吕工这么一说,我一下想起来10月份部署完成之后,我们就开通了CloudIQ访问权限。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怎么就没好好地利用这个利器呢!我正惭愧,手机一震,原来是吕工贴心的把CloudIQ的资料发到了我微信上。

“再给您简单的介绍一下吧。CloudIQ是一款基于云的存储维护平台,适用于戴尔易安信旗下包括UnitySC系列在内的多个存储产品。通过机器学习和预测式分析,提供有关性能、CPU和配置的智能分析,帮助您轻松对存储环境进行监控、分析和故障排除。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只要有Internet接入,您就可以随时随地连接到CloudIQ,查看阵列异常、警报、效率比及综合健康得分等,对存储环境与运行情况进行管理。”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我记得上次吕工你还提到过自动化诊断……”我回想起了CloudIQ的一些核心功能。

“对,CloudIQ可以自动化诊断。透过检测收集到的用户端储存设备运行资讯,给予不同的健康状态评分。当发现异常时,会发出不同等级的警示并通知用户。

另外,CloudIQ还可以进行储存资源分析与预测。云端中心可以保存2年的用户资料,并且基于累积的用户端资料,提供用户储存资源的使用情况分析,帮助用户发现运行过程中的效能异常。通过学习算法还能预测未来需求,帮助用户调整容量与效能组态。”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这些功能手机App上都有吧?我直接在AppStore搜索下载就行?”

“当然,CloudIQ的手机APP支持iPhoneAndroid手机,安全性也很高,您放心。手机下载安装CloudIQ APP,不用安装许可证或软件,只需要安装和配置戴尔易安信存储系统,并将其连接到CloudIQ即可。”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就是这么一个电话,到我4月初正式回公司上班为止,期间就出了一次预警,也不构成实际威胁。”我迎着在座各位颇为羡慕的目光颇为感慨,“这就叫危难见真章!”

“听老周你这么一说,我们可都有小目标了。”刘进放下啤酒杯,“正好,你给大家熟悉熟悉这个CloudIQApp……”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CloudIQ在手

存储管理就有了实时监控、智能分析的加护

别说三天小长假就算休个七天大长假

也不用为存储运行担惊受怕!

尊敬的读者

疫情或许让您更加深刻的

认识到了远程IT管理的必要性

随时随地监控核心IT资产状态

对于业务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

存储产品GUI管理技术

将使IT管理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戴尔科技为您奉上系列精品课程

专业讲解远程连接

戴尔易安信存储设备管理GUI

助您把握企业IT资产的脉搏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参加

让每月都有一个3天的小长假

相关内容推荐:一位售前老兵跟你聊他眼中的PowerStore

相关产品:Dell EMC PowerStore T 系列存储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5/29

15: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