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与飓风赛跑的营救计划

关于数据保护,一个普遍的共识是,如果没有坚实的数据保护为基础,那么之上的业务无论走得多远都只是空中阁楼,仅需一点外力就能瞬间倾覆。

1.jpg

关于数据保护,一个普遍的共识是,如果没有坚实的数据保护为基础,那么之上的业务无论走得多远都只是空中阁楼,仅需一点外力就能瞬间倾覆。反过来,如果数据保护根基强劲,哪怕业务受到外力摧毁,也有养料待日后恢复,因为数据还在。这就是IT版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守护数据就是守护企业的生命线。

面对十年一遇的飓风来袭,人可以撤离但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不行。因此,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远程站点的数据备份和迁移,成了这家公司的紧要任务......

一个关于NAS参与飓风营救的故事......

窗外,狂风肆虐,暴雨如注,十年来最强飓风“艾玛”席卷佛罗里达州。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FieldCore公司的IT人员松了一口气。FieldCore是通用电气的子公司,负责维护和服务全球各地的发电厂。在飓风“艾玛”袭击到达的四天前,FieldCore利用戴尔科技的备份策略,完成了灾难恢复站点的备份部署,并在飓风艾玛登陆佛罗里达之前启动并运行

2.jpg

数据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小到日常生活中刷脸支付、指纹登录账号、银行客户生物识别,大到医生为病患进行远程手术、国家安全部门图像识别、AI引导NASA星际探索。而这些庞大数据,最广泛采用的存储载体则是NAS

相关数据显示,全球约有63%的企业使用NAS系统对其业务应用中的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存储和管理。移动社交和互联网加大了企业对文件存储和保护需求。

ESG调查显示,NAS仍然是用户在数据中心部署存储的首选。63%接受调研的用户选择NAS存储,占比甚至高于市场上非常火爆的软件定义存储。随着移动互联和5G的普及,文件存储容量需求会进一步加剧,越来越多文件系统成为业务核心系统。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XwX5ic0vRfUIUyNpzShsmr45kq6aetGgSpibzSO6LPSwKO33yzHR3q9UwSZ9ffapLwGyWOuY1GfBhPLUSVmdO0icg/640?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一:ESG NAS作为数据中心首选存储占比

作为电力维修和服务公司,FieldCore相当大的业务也依赖于设备的数据信息挖掘和维护。FieldCore对其先前的备份策略感到担忧,对数据价值的认同促使公司的管理层决定在此次巨型飓风袭来前,在远离飓风路径的地方创建新的辅助站点来复制和保护其数据。

相对于结构化数据,文件存储容量增长巨大,文件数据保护开支不菲,成为企业将数据转变为价值的一道高墙。

一场与飓风赛跑的营救计划

传统的文件数据保护

难以应对数字风暴…

01 原因一

数据备份效率不尽如人意。

数字时代,越来越多数据来源于远程分支站点。业务全球化,以及业务模式快速从2B向2C模式发展,远程站点服务器数量往往和业务拓展成正比。数据分布在不同系统和位置上,数量巨大和价值不一,备份操作复杂,从远程站点备份网络开支高,数据运营成本居高不下,数据保护效率不尽如人意

对于服务型行业,某一地区或某种业务促销产生的激增业务量,可能导致激增业务服务在备份窗口无法完成备份,不能满足法规遵从要求,或数据丢失风险激增,无法满足企业审计和监管要求,加大了数据安全风险。

一场与飓风赛跑的营救计划

02 原因二

IT演进进程中的数据安全成为企业心病。

在以业务为核心的企业里,IT通常会跟着业务“走”,这就导致企业的IT演进并不是按部就班,往往会呈现跳跃式或阶段性发展。诸多企业在IT演进各个阶段根据业务需求部署数据保护方案,但传统数据保护无法跟进IT演进进程,更难实现跨物理IT架构、虚拟化和云计算实现集中统一数据保护。

此外,基于公有云业务开放程度加深,IT响应速度需同步加快,如何保证云上和云下各种数据可恢复,也提高了数据保护难度和业务数据风险。

03 原因三

数据备份了,但能否恢复还是未知数。

备份只是一种手段,恢复才是目的。随着远程分支站点增加,如何在不影响生产效率的同时保证应用数量增加?各种网络攻击频发,传统数据保护往往不能在备份窗口完成备份,也没有校验机制以保证数据的可恢复性,尤其应对业务激增频发和应用的多元化,企业级数据可恢复性成为每次业务激增时,悬在数据管理员头上的一把刀。

04 原因四

数据保护开支成为企业难以承受之重。

数据保护成为数字化业务得以生存的底线。然而,文件数据每3年就可能翻一番,数据保护开支成为企业难以承受之重。而导致数据保护开支暴增的核心因素包括备份重复数据,跨地域重复数据,以及远程备份恢复的网络开支,数据上云下云的网络开支,以及数据保护管理人员。

6.jpg

如何确保数据安全?

戴尔科技NAS备份为数据保驾护航

? 作为数据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领导者的戴尔科技,以灵活的方式构建完善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不同IT环境下的需求。

就NAS而言,戴尔科技构建NAS数据保护的重要技术,戴尔易安信Avamar与戴尔易安信Data Domain紧密集成的备份方案不仅显著缩短备份速度,提高备份效率,备份存储能力和恢复能力也大幅度提高。

对遭受飓风袭击的FieldCore公司而言,其新备份站点部署完毕启动后,真正的价值立刻开始显现。

“通过Data Domain,我们从4:1的重复数据删除率提高到41:1的重复数据删除率。我们看到备份从耗时24小时以上完成到不到一小时即可完成的备份有98%。这使我们能够在风暴真正袭来之前复制我们的数据。”作为实施人员,FieldCore高级系统工程师Kerry感受到这一真实加速。

7.jpg

 

流程化方案提升备份效率

戴尔易安信系统性流程化备份方案支持远程多分支站点或服务器,极大提升备份效率。戴尔易安信Avamar通过Avamar NDMP Accelerator节点加速器高效备份,实时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将数据直接发送到戴尔易安信Data Domain备份设备。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XwX5ic0vRfUIUyNpzShsmr45kq6aetGgSdwDiaJybBZ7q44jvGYWP0PACoDPn2SCRmN8AjwHQE5xeU5sfF8icbaS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二:Avamar NDMP加速技术支持并行接入多个NAS节点

利用Avamar NDMP 加速器节点这一“利器”,多个NAS系统之间可以进行多线流同步并行备份(图2),从而提高整体备份操作的速度,且备份和还原的速度,比不使用高效重复数据删除的传统备份软件要快得多。

此外,戴尔易安信Avamar还支持跨地域备份,不论位于全球哪一个位置,都能够基于Web进行快速有效地备份,保证NAS客户端不断扩展过程中业务的自动化和系统化管理。

9.png

为IT演进进程中的数据提供安全保障

面对IT演进过程中数据安全难题,戴尔易安信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快速接入任何服务器,保证业务拓展过程中对于远程分支站点物理设备的数据保护,同时还可支持多种形式虚拟机管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和NAS存储系统

此外,通过结合Data Domain Cloud Tier 方案,让用户能实现跨远程分支、物理、虚拟和云的集中统一数据保护,从而保证企业IT在演进过程中的数据安全。

备份管理机制为数据恢复“背书”

戴尔科技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提供的全局性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极大减少备份所用时间。每一个备份都是全备份,从而保证了简单快速的一步恢复。灵活的恢复选项提供了灵活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无论是整个文件系统,亦或是部分/单独文件都可恢复到指定设备。还可设定自动执行每日验证,核查备份数据资料的完整度和可还原性。

一场与飓风赛跑的营救计划

备份数据定时复制到远程容灾机房,可扩展和可容错体系在主服务器受到损坏时可直接从备份服务器恢复数据。通过结合直观的界面管理和集成搜索引擎,终端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一步启动按需备份,快速恢复数据。

高去重比的重复数据删除,降低数据保护TCO

跨远程分支站点在数据源头即可执行重复数据删除,所需维护的数据量的显著减少,不仅能大幅够降低对网络资源需求和存储资源的需求,同时还减少了对备份设备、电力、空调和机房的整体压力,进一步缩减了数据保护的新增采购需求。

可以配置统一平台下的云分层,支持长期备份数据通过戴尔易安信Domain Cloud Tier从Data Domain推送移动到云(图3),满足数据归档需求,或以此作为激增业务数据备份的缓冲区,降低数据保护的整体成本。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XwX5ic0vRfUIUyNpzShsmr45kq6aetGgSOC2AD3CZgmsNZIDsYSI6tXqvLyKVQthOEHo6icWYq0TZ8bOU9Vtodvg/640?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三:Dell EMC Avamar集成Data Domain云层架构

 

结  语

戴尔科技作为高效数据保护的守护者,让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保证安全合规,快速通过远程站点部署扩展业务。戴尔易安信Avamar和戴尔易安信 Data Domain集成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是数字血脉的保护神,让企业在显著降低网络和存储开支的前提下,保证价值数据的可用和可靠。

倘若数据飓风来临,戴尔科技将与小伙伴们合作以度过难关,实现现实版的数据飓风营救。

12.jpg

尊敬的读者

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究院

VMware创新网络主办

《前沿“机器学习加速”网络研讨会》第六期如约而至

本期内容聚焦

Supernova项目:

通用机器学习推理学习包

VMware中国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陈铁军

为您带来机器学习相关的

前沿技术分析

6月19日(本周五)

14:00-15:00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一场与飓风赛跑的营救计划 

相关内容推荐:梦魇重现,一纸巨额罚单…

相关产品:PowerProtect DD 系列数据保护存储设备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17

15: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