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PowerScale里的DataIQ

CloudIQ如同一个健身跟踪器。使用时,用户只需安装和配置戴尔易安信存储系统,并将其连接到CloudIQ,即使身在机房的千里之外,也能随时随地了解存储运行状况。

新品:PowerScale里的DataIQ

上周三,戴尔科技Power Family

又迎来了一名新成员——

PowerScale

通过介绍我们得知,这是一款非结构化数据存储新品,继承自Isilon的衣钵,能够在高效地存储、管理、保护和分析非结构化数据的同时,为各种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能力。

新品:PowerScale里的DataIQ

除此之外

PowerScale还特别引入了一项

新能力——DataIQ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介绍这个新能力的

强大之处

CloudIQ or DataIQ

经常关注戴尔易安信或是戴尔易安信存储的用户应该知道,戴尔易安信此前贴心为用户提供了CloudIQ。这是一款监视和分析用户存储环境运行状况的工具,它的一大便利之处是可在手机上运行。

CloudIQ如同一个健身跟踪器。使用时,用户只需安装和配置戴尔易安信存储系统,并将其连接到CloudIQ,即使身在机房的千里之外,也能随时随地了解存储运行状况。

3.JPG

那么这次新增的DataIQ和CloudIQ有什么区别呢?从命名看,DataIQ带有“Data”,想必是和数据有关吧?

猜的没错,用戴尔科技产品营销、存储和数据保护副总裁Caitlin Gordon的话来说是:

DataIQ是能够帮助用户发现、理解,并且更好地对已经拥有的数据采取行动和提取价值的工具

它能发现跨越文件、非结构化存储的所有数据,并在公有云中创建全局搜索和索引。之后,用户就可以更好地理解该数据是什么——文件还是对象?与之关联的元数据类型等。然后可以执行一些操作,比如设置策略,以便能够对这些数据进行逻辑分组,无论它位于何处。”

一言以蔽之,DataIQ能够让用户脱离传统存储管理方法进入数据管理领域

 

DataIQ介绍(英文)

DataIQ强大在于何处?

今天,短视频、直播等各类视频应用大大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对企业来说,虽然非结构化数据是创新和竞争差异化的源泉,但在它的迅猛增长下,如何有效利用仍是一大挑战。在许多企业内部,数据经常分布在不同的存储平台上,如本地和公有云,从而形成了一个个用于特定应用的基础设施"孤岛"。

因此,IT经理和业务用户经常无法回答关于其数据的基本问题,例如:我的数据在哪里?是在云端还是在我们的企业存储平台中?如何让我的部门能够自行找到所需的数据,而不给IT带来负担?我们的团队如何才能访问数据,更有效地进行项目协作?

4.jpg

而借助DataIQ,你能够回答这些以及更多关于数据的问题。

DataIQ使组织能够发现、理解和处理跨异构存储系统(无论文件还是对象)和云的非结构化数据。通过提供快速搜索功能和统一文件系统视图(无论数据来自戴尔易安信Isilon、PowerStore、ECS还是第三方存储和云存储),DataIQ允许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来可视化所有非结构化数据,有效消除数据孤岛。

5.jpg

主要特点

单一窗口

DataIQ通过提供企业内部和云中异构存储平台的整体视图,消除了与数据孤岛相关的挑战。用户通过单一窗口就可查看所有非结构化数据集,从而为用户带来以文件为中心的数据洞察。

新品:PowerScale里的DataIQ

高速扫描和索引

DataIQ的优化、近乎实时的扫描和高速文件索引可立即提供项目和用户信息。跨越不同存储平台的强大搜索功能允许用户在几秒钟内定位数据,无论数据位于何处

属性标记

DataIQ可以 "标记"一个属性,并使用该标记从任何存储系统中的数百万个文件中查询,从而使业务用户和IT部门能够在真实的业务环境中可视化数据,并优化存储成本。

数据移动

DataIQ通过文件和对象存储之间的双向移动简化了数据移动性。IT管理者可使用自助服务归档功能,将文件移动到最合适的存储层,无论在本地还是云端。

新品:PowerScale里的DataIQ

报告

通过DataIQ,IT和存储管理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其IT环境,并更有效地管理存储成本。DataIQ可以报告休眠和冗余数据的真实成本,并生成成本回收报告。IT部门还可以按项目甚至单个用户报告存储使用情况,并确定需要采取的错是,如删除重复数据或将数据置于适当的管理策略之下(全闪存或归档)。

此外,DataIQ所具有的插件生态系统,能够激励企业利用数据做更多事情

新品:PowerScale里的DataIQ

数据移动器。数据移动器允许以精确的方式将特定选择的文件或文件夹从网络文件系统传输到S3或其他目标。该插件使组织能够将数据从本地存储平台转移到云端,然后再移回,以确保项目和用户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访问正确的数据。

重复数据查找器。该插件可以跨卷和文件夹中查找冗余数据,使用户能够删除重复数据,节约成本并简化存储基础设施。

审核删除。该插件帮助IT部门和数据管理员记录请求删除的用户记录。这提供了谁正在主动从卷中删除数据的可见性,因此在关键数据丢失的情况下可以采取行动。

预览。预览插件为DataIQ用户提供他们所选择的特定文件的缩略图视图。缩略图通常只是当前正在检查的文件、日志、图像等的预览。这可以帮助用户确定文件的上下文,而无需授予他们对数据本身的完全访问权限,从而提高安全性。

通过DataIQ、以及之前的CloudIQ、SupportAssist等各种管理软件可以看到,戴尔科技不仅仅关注存储系统的硬件本身,同时也在软件上苦下功夫。所谓“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通过不断扩展存储系统的内涵与外延,让存储不单单是一个“盒子”,这就是数据时代下戴尔科技不断提高用户的存储使用体验,让IT真正成为企业的价值中心而不是成本中心

尊敬的读者

端午节即将来啦 

你也和吃货的小编一样

迫不及待吃粽子了吧?

别急别急

看完了龙舟再吃粽子也不迟

戴尔科技助力龙舟入奥活动

已经火热开启

快扫描下图二维码

参加我们的活动吧

抢千元优惠券

更有0元抽奖在等你

新品:PowerScale里的DataIQ

相关内容推荐:Michael Dell:我们产品组合从未如此强大

相关产品:Dell EMC PowerScale F600 全闪存 NAS 节点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23

16: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