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奔涌而来

试想一下,现在是2008年。你身为一位万豪集团高管,收到了一封邮件——你的同事告诉你有一家新的酒店创业公司诞生了。

后浪,奔涌而来

试想一下,现在是2008年。你身为一位万豪集团高管,收到了一封邮件——你的同事告诉你有一家新的酒店创业公司诞生了。

你忽略了这封邮件,因为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操心。

八年后,那家创业公司成为了麻烦的竞争对手。Airbnb就是邮件中提到的那个公司,而且更糟糕的是,你无法阻止它的发展壮大,因为Airbnb身上找不到传统竞争对手的任何特点......

过去10年,基于数字化平台和现代化应用的平台经济形成一种不可阻挡的力量,将各种占据行业霸主地位的百年企业拉下神坛。

万豪

成立83年

全球雇员约20000

2019年市值390亿USD 

Airbnb

成立12年

全球雇员约5000

2019年市值350亿USD

Airbnb通过数字化平台和现代化应用,将典型的B2C重资产酒店转化为C2C轻资产业务模式,其市值已经与酒店服务运营巨头万豪集团已所差无几,创下了新经济的奇迹。而实现创新经济和共享平台辉煌成就的关键在于现代化应用的广泛部署。

基于创新应用的新经济改变各行各业格局和产业链价值分配。现代化应用持续快速交付成为构建C2C以及工业互联网M2M、P2P服务交付的新型引擎。在Airbnb,1000名工程师可同时配置和部署250项关键服务,平均每日交付500个应用,每年有大约15万的现代化应用部署于其平台,这在传统应用开发中是无法想象的。

2.jpg

相对于传统应用和IT架构,以Kubernetes为代表的现代化应用的开发部署和数据管理更为复杂。

在Kubernetes集群中,一个或多个容器集成到称为Pod的高级结构中,管理者可以为用户配置独立于Pod生命周期的持久存储卷(Persistent Volume,PV),或通过Storage Classes动态配置持久存储卷,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Pod持续更新过程中,如何对PV持久化数据提供持续的保护,成为现代化应用创造价值的核心要素

现代化应用的

数据保护之路遍布荆棘

持续保护安全优化用户体验

IDC预测,2024年,全球企业将部署500万现代化应用。越来越多的现代化应用成为2C端的业务创新以及消费驱动业务转型的入口,其源端可能达到千万端口级别。

相对于2B应用,2C应用直接作为服务价值的交付窗口,这对数据提出了多副本保护的需求,数据的持续保护和迅捷恢复显得尤为重要

个性化保护寻求高效管理

以API、Kubernetes、微服务、容器技术等为代表的现代化应用技术日新月异,应用数量大,部署范围广

传统数据保护,不仅无法同时对各种新技术实现细粒度化,也难以通过规则驱动,实现个性化持续的数据保护。同时,缺乏整合和自动化管理工具,让数据库管理员和应用开发者执行数据保护和恢复的过程中,操作复杂,影响着业务稳定性。

3.jpg

跨界协作和工业互联网的业务安全

现代化应用大规模部署中,数据形式和研发平台更加多样化

基于微服务实现跨界业务融合,容器化的应用程序和业务自动化流程来加速改进新功能的部署,这对于维持高可用性、安全的客户体验至关重要。工业互联网普及让数据安全管理边界进一步外延,为了确保产业链上下游协作业务的安全性,数据保护的可控和可视化监控成为关键因素。

业务出海的灵活防御机制

现代化应用往往部署在多云,或跨传统和多云平台,而2C业务交付还往往跨国界

如何针对物理、虚拟、容器、微服务,灵活选择数据保护资源,提高服务出海合规能力,成为出海企业考虑的第一要务。确保遵守GDPR之类的法规,创建持续合规的环境,企业急需要灵活资源选择,又希望通过一致的系统化数据保护机制,迅速响应和主动防范。

4.jpg

经济高效的持久化

数据保护方案

戴尔科技通过软件定义数据保护,根据负载和数据保护服务水平需求,细粒度化制定数据保护规则,对现代化应用实现持续数据保护。同时,戴尔易安信Data Protection Suite为用户提供了灵活的数据保护资源方案选择,综合云上云下的资源,降低对现代化应用持续性数据保护存储开支。

后浪,奔涌而来

数字化时代,如果把现代化应用比做一架“造血机”,那么戴尔易安信Data Protection Suite就如何现代化应用可靠的“血库和心脏”,一方面捍卫持久化关键数据安全,保护数字血液,另一方面,为现代化应用创新引擎输送健康血液,提升现代化应用快速开发交付能力,保证迭代过程持续的业务安全稳定。

戴尔科技为公有云中的1000多个客户保护2.7EB以上的数据。

戴尔易安信Data Protection Suite通过应用一致性的数据保护软件和集成的数据保护设备,提供简单、可靠、高效、可扩展且自动化程度更高的解决方案,来保护现代化应用程序并确保数据安全。同时,通过DD Boost形成加速数据保护直通道,结合云端DR Vault保证核心数据恢复的万无一失。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XwX5ic0vRfULoCRufBKoHl6qbpWhoIOzrNnw1Ft2AcALZuepYOCicRwn8YojrcfbUnhPSgtfbaTEO7DDmHxfic5NA/640?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一致性实现数据零中断和迅捷恢复

现代化应用广泛用于面对消费者的数字化服务。无论是企业还是针对消费者服务,最终用户都具有严格的应用正常运行预期,并要求快速恢复。

ESG研究报告显示,24%的在线服务级别协议不允许停机,另有22%的服务级别协议的停机时间必须少于15分钟。应对现代化应用带来消费者端的大量重复数据,DD Boost通过分布式重复数据删除处理,既大幅提高存储数据量,又减少网络带宽利用率,这对现代化应用持续保护IT开支以及快速恢复保证业务连续尤为重要。

戴尔易安信Data Protect Suite和戴尔易安信PowerProtect DD构成数据保护及存储方案的强大组合,制定个性化负载数据保护,结合重复数据删除既降低了现代化应用数据丢失的风险,还保证数据的迅捷恢复。

7.jpg

自动化简化现代化应用保护流程

戴尔易安信PowerProtect Data Manager提供了软件定义的数据保护,其数据重删技术、操作敏捷度、自助服务能力支持现代化应用Kubernetes集群、容器技术和虚拟环境。就现代化应用研发的全自动化闭环而言,PowerProtect Data Manager能够保护现代化应用的研发和测试工作负载,透明地监控生产过程每一个环节

此外,PowerProtect Data Manager可以为多个Kubernetes集群部署容器内持久存储卷(PV)的数据保护

后浪,奔涌而来

通过整合应用自动化策略,可基于预设规则自动发现数据库、虚拟机和存储一致的应用,归纳到相应逻辑组,并将相应的备份存储策略映射到不同应用,管理目录也基于规则自动化分配,为应用程序环境提供自动备份和更易于管理的指定恢复,确保所有现代化应用程序符合企业的业务连续性策略,应用数据确保始终可用。

在当今复杂且快速变化的IT环境中,它替代和消除人工参与现代应用的运营需要,极大简化了数据保护的管理。

后浪,奔涌而来

可视可控满足跨界应用和工业互联网数据库安全

集成的、自动化的、简单使用的管理特性为现代化应用数据库备份跨界解决方案提供跨工作负载的可见性

现代化应用往往基于不同数据库,如MongoDB、Oracle、SQL将数据直接传输到Data Domain进行长期存储,数据被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后续副本可节省95以上空间,网络流量减少多达98,快速恢复功能提供即时访问副本功能,通过配置可极大提升恢复性能。

Data Protection Suite不但提供规则引擎驱动,还为数据库管理者提供了自服务功能,允许他们使用自己熟悉的原工具(如Oracle RMAN或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在熟悉的可视界面控制和管理数据的备份和恢复。

它还为数据库管理提供了全面的备份解决方案,简化了备份管理的工作,提高了存储效率和管理效率,保证了应用和数据安全和恢复。

软件定义持续保护平台鼓励企业出海

网络威胁不断变化,《等保2.0》、《GDPR》等监管法规的正式施行,数据保护遵从的违规代价巨大。

在数据写入的过程中,数据直接保存到戴尔易安信PowerProtect DD中,其无与伦比的备份效率保证数据的全球可用性和扩展性。Data Domain Virtual Edition(DDVE)作为PowerProtect DD的虚拟版本,基于软件定义,易于灵活扩展。无论在硬件上,还是在云中,可以在不同位置之间进行自由迁移。

10.jpg

DD VE支持AWS、Azure、AWS GovCloud、Azure GovCloud、Google Cloud Platform和VMware Cloud等广泛云环境,用户可以在无需硬件部署的前提下实现一致性数据保护,帮助企业灵活出海。

结  语

戴尔科技为现代化应用开发部署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持久数据保护,保证边缘、核心和多云环境中各种负载的数据保护需求,保证现代化应用持续交付和数据持续保护效率。

通过软件定义,实现让用户针对不同现代化应用制定规则;结合去重和压缩降低新增开支,为现代化应用提供简化、高效、可靠的数据保护和恢复,让现代化应用创新之数据血液更安全,数据心脏更强大,创新发展更有动力。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XwX5ic0vRfULoCRufBKoHl6qbpWhoIOzrpz4To5Qc3ZOC3QkibYfOpx9iaL6YiaoMxicNZJHQqZrdwiaib4yPTVzVOeiaQ/640?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尊敬的读者

多云时代

企业面临着更为复杂的IT环境

如何保护企业NAS存储设备中的

数以千万计、甚至亿计的小文件

更是一个巨大难题

为此

戴尔科技集团

数据保护方案产品部

资深售前工程师宋勇刚

为您带来

海量小文件数据保护策略与方案》讲解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课堂

后浪,奔涌而来

相关内容推荐:只需三招,做好数据保护防患于未然

相关产品:PowerProtect DD 系列数据保护存储设备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01

12: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