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新基建既是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也是疫情后经济重振的加速器。疫情期间,人们看到在实体经济停摆下,无数云下实体商业“阵亡”,也看到云端业务呈现50%同比增长,并且改变着全球人们的生活、学习习惯。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倒计时

4

2020.7.10

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多少天?

相关研究表明,只需要21天!

在经历了这次漫长的抗疫战、防守战,数字化成为宅家经济新常态,人们渐渐熟悉了云办公、云会议、云课堂、云游戏、云购物等等。N个21天的新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的养成背后,是云计算技术的支撑。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基建赋予云计算新意义

新基建既是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也是疫情后经济重振的加速器。疫情期间,人们看到在实体经济停摆下,无数云下实体商业“阵亡”,也看到云端业务呈现50%同比增长,并且改变着全球人们的生活、学习习惯。

后疫情时代,新基建对于企业而言,更多基于云的新兴业态及场景的涌现,将促使企业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从而实现业务突破。新基建将赋予云计算新的含义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云计算支撑应用迭代更

新基建下,5G带来AR/VR应用的爆发式增长,工业互联网带来跨核心、云和边缘的高动态工作负载,AI的智能建模培训和边缘推理能力,则要求应用具有创新迭代能力。再从应用的数量来看,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所带来的新应用数量,将从数千、数万跃升至百万量级

基于平台化实现业务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新基建下,云计算作为IT核心资源,不仅要支撑创新平台,同时通过自适应云资源管理,不断提高云上应用持续交付能力,并加快应用迭代速度,才能满足业务创新需求。

现代化云平台向边缘外延

5G高性能、低延迟,将性能瓶颈从设备边缘推向计算边缘。边缘云成为工业互联网实现场景驱动和实时性能的关键,并推动云计算的技术和能力不断向边缘外延,二人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则进一步加快云边缘外延的速度。

对于企业用户而言,云计算的形态和种类已经不再是关注的焦点。企业需要考量的是如何综合边缘和云实现企业级一致性功能和管理,根据业务需求跨数据中心、云和边缘进行创新,从而实现业务价值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跨边缘和云的大数据平台支撑协作创新

传统业务模式下,大多数数据中心主要以支撑B2B业务的批量分析为主,重心是数据的存储和处理。新基建加速下,5G的高速传输、海量物联网感知层、工业互联网的“万物互联”,不仅带来呈几何级数增长的数据量,同时数据需跨核心、边缘和多云进行实时交互分析处理

此外,面对海量数据在云端的自由流动,企业需要及时升级对数据的保护能力,通过完整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确保跨核心、云和边缘的数据安全。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新基建下,企业上云的

准备工作,你准备好了吗?

新基建下,以云计算助推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将新技术转化为业务,已经成为企业的要务。在这一过程中,上云,不是简单地云形态或云数量的选择,而是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避免应用失控:

新基建下5G、工业互联网、AI的加速,不仅带来应用数量的爆发,同时带来应用形态的多元化(传统应用、云原生、现代化应用)。基于应用进行的IT部署,导致企业需要上线各种云。

然而各种云之间应用以及IT资源之间的“隔离”,不仅会导致数据管理的混乱,同时随着业务不断的拓展,应用部署随时面临失控的危机。

因此,新基建下如何跨虚拟机、微服务、区块链提高应用的透明管理能力,避免应用部署失控,从而提高应用的持续交付能力,满足业务创新需求,成为第一要务。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工业互联网架构就绪:

5G、工业互联网、AI等的应用形态的多样化、动态化,导致云形态不断发生改变,边缘云快速成为工业互联网业务的“承重墙”

工业互联网跨核心、多云和边缘成为新的架构,以及5G推动下的大规模的软件定义网络和网络微分区保证5G业务安全合规。跨核心、云和边缘将成为新基建下的IT常态。因此,新基建下,企业需要工业互联网架构,保证跨核心、云和边缘下高动态工作负载的需求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智能物联大数据云平台:

新基建推动了5G与产业的紧密融合。5G催生的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等新型应用将创造新的丰富的数据维度,AR、VR、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的比例也将进一步提升。

而这些海量、异构、多样化数据大多都在边缘。新基建下,面对越来越多的云端数据和边缘数据,企业需要构建智能数据湖,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对云端和边缘数据的全局可控,从而最大化数据价值。

在这一过程中,如何在释放数据价值的同时,保证云上云下、业内业外、跨业跨界合作中的业务合规,对数据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戴尔科技多维度上云

解除企业上云顾虑

面对新基建时代企业的上云需求和挑战,戴尔科技集团通过软件定义,从多云管理、工作负载、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等维度,帮助企业构建跨核心、云和边缘的IT架构,无论企业何时上云、上什么云,都能够做到工作负载跨核心、云和边缘的无缝迁移,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敏捷IT,从而加速企业在新基建时代的数字化转型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云上应用快速交付:

针对应用部署,容器成为云与应用之间的纽带。VMware Tanzu把开发和应用真正结合在了一起,并让VMware在云和容器的领域真正实现了合二为一,不仅满足云原生应用的需求,同时简化了云原生应用、IoT应用的开发、部署和管理,从而加快应用交付。

现代化应用平台vSphere 7采用Kubernetes API,支持基于容器的现代化工作负载和基于虚拟机的现有工作负载优化,且GPU硬件能够实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其他应用加速。

此外,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在简化生命周期管理的同时,加快应用配置和管理;Pivotal Cloud Foundry提供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级容器化解决方案PKS,用于运行容器化工作负载,加快应用的敏捷开发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跨核心、云和边缘的工作负载动态迁移:

随着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工作负载需要在私有云、混合云和边缘自由、动态迁移。

戴尔科技提供灵活边缘计算方案,同时 VCF VxRail 7.0作为与VMware一同研发,并提供增强套件的超融合系统,不仅将超融合轻松扩展到云端,扩展了跨核心、云和边缘的工作负载能力,并且与多款自动化系统软件的集成,最大限度地简化了运维管理,提高了管理效率。

此外,VCF 4.0跨云管理平台让工作负载能够在公有云、私有云和边缘进行迁移,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云原生体验。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云上云下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全局可控:

在工业互联网部署中,很多边缘计算都位于企业的分支机构。如何快速有效收集、管理云端和边缘端数据,实现数据的全局可控,成为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戴尔科技通过Isilon OneFS、Isilon Edge和Isilon CloudPools构建透明的跨核心、边缘和云的大数据平台,在简化边缘数据管理的同时,还可以数据分层扩展至公有云中

此外,戴尔科技PowerScale新一代横向扩展NAS存储,采用Isilon OneFS系统,能够通过单一数据湖构建,线性扩展性能和容量,满足大数据存储的需求,并且支持Hadoop,能够直接对所存储的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从而加快数据变现。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对于创新型企业,云安全是一个建设过程,但对于企业级用户,数据保护是一个演进过程。戴尔易安信Data Protection Suite通过软件定义数据保护,逐步实现云上云下各种应用和数据的个性化保护。

此外,DPS通过与AWS、微软Azure、谷歌云和阿里云的深度合作,可以便捷地将数据保护扩展到公有云,降低中国企业出海数据管理成本,保证出海业务合规。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新基建加速了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行业的不断融合,同时也成为云计算发展强劲的推动力。数据量的飞速增长、数据的实时分析需求以及工作负载的跨核心、云和边缘的动态迁移需求,促使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快速从幕后走到台前,成为新基建的关键支撑。

戴尔科技云计算解决方案从管理、工作负载、数据、数据安全等维度,帮助企业构建基于企业级一致性的混合云和多云构建创新平台。通过集中统一透明管理,在实现工作负载跨核心、云和边缘的无缝迁移的同时,确保数据的安全存储,从而实现数据赋能。

尊敬的读者

随着“Power”产品的不断推出涵盖从服务器到网络

从存储到数据保护的 

戴尔科技“Power Family”已经逐渐呈现在您的眼前藉此,我们隆重邀请您参加2020年7月10日早9:00

新华网直播间重磅发布主题为

“奔涌之势 智造未来”

戴尔科技新一代

信息技术赋能新基建暨

2020新品发布会

届时同步通过多家主流媒体平台转播。戴尔科技集团将面向中国用户发布多款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Power Family新产品家族及方案,并分享在中国市场各个领域的落地应用

点击链接获取发布会入场券 : http://s-event.cn/EDM/dell/200710/index.html

 倒计时4天︱21天“云”习惯养成记

相关内容推荐:新基建开启5G新时代

相关产品:OptiPlex 7070 小型机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07

15: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