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渐入舞台,什么应用最需要它?

2018年戴尔科技发布高端存储PowerMax,率先将SCM(用作永久存储器)引入到存储阵列。今年5月,戴尔科技发布的中端存储新品PowerStore中同样引入了SCM。

2018年戴尔科技发布高端存储PowerMax,率先将SCM(用作永久存储器)引入到存储阵列。今年5月,戴尔科技发布的中端存储新品PowerStore中同样引入了SCM

PowerMax动图.gif

再看整个存储行业,各家存储厂商在近期推出的存储新品中,也纷纷支持了SCM

由此可以看到,随着越来越多存储产品的加入,SCM已经逐渐走入了企业

级用户们的视野。并且,SCM的普及一定是大势所趋。

说了这些

SCM又能带来什么好处呢?

▼▼▼

其实很简单,凭借其简单暴力的性能与延时,当SCM与最新的存储协议NVMeNVMe-oF相结合时,系统的总响应时间可以带来质的飞跃 同样的时间内处理更多的订单或提供更多的并发服务,就意味着可以获得更大的营收。

然而,目前SCM的成本仍然比较高昂(就像当年的闪存一样),对企业来说,就需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选择合适的应用来发挥SCM的最大价值。

那么问题来了哪些企业业务应用最能从这项技术中受益呢?近日,知名IT杂志《eWeek》发表了一篇介绍SCM的文章作者认为以下五个企业业务应用将大大受益于SCM一起来看

01实时预定应用

更快的响应时间意味着更多的客户满意。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希望得到即时的满足。当遇到延迟或卡顿时,他们很容易感到沮丧。在商业中也是如此,如果医疗记录加载时间太长,会给医疗专业人士带来严重的困扰。即使是几秒钟,也会显得等待时间很长,而这多出来的两秒钟,乘以数百名客户或员工的时间,就会是庞大的数字。

02电子交易应用
时间就是金钱。响应时间越快,交易执行和确认的速度就越快。根据交易执行价格的变化,微秒可能意味着数百万美元。这些应用需要最快的端到端响应来保持竞争力。 

2.jpg

 

03高性能数据库

大型数据库,如Oracle和一些SQLERP实施,总是从更好的性能中受益。随着这些数据库的增长,它们变得更加分散,并需要从更多的地点进行访问,此时延迟的微小变化会对整体性能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而借助SCM无需进行IT架构重大调整即可帮助抵消这些延迟挑战 

04实时分析
同样,当涉及到欺诈检测或营销应用时,时间也是毫秒级甚至是微秒级的游戏,而当实时分析效率的提升带来商业价值的增长时,所带来的价值将轻松超过额外的存储介质成本

3.gif

 

05大数据应用

诸如Splunk搜索这样的应用程序,可以分析和可视化从许多不同来源收集的数据,如构成IT基础设施和业务的网站、应用程序、传感器、设备等。通常,这些应用程序在"/温数据"层中拥有最新的数据,大部分搜索都在该层中执行。快速搜索对于实时分析和可视化至关重要,而SCM可以为这些大数据应用实现前所未有的处理水平

4.png

SCM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结合后,可以实现大规模的工作负载整合。能够智能优化数据放置的系统,如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数据放置在正确的存储介质上,能够为整个企业带来巨大的客户效益。

据估计,90%I/O是由10%的数据提供服务的。如果将这10%的数据放在SCM上,那么大家都会受益。IT从业者可以为几乎所有用户提供更好的响应时间,同时巩固他们的IT基础设施和足迹。

同样支持SCM,戴尔为何与众不同?

说完《eWeek》的文章,再来说点别的。

其实,虽然现在各家存储厂商都开始支持SCM,但如果我们细品的话,就会发现这些支持SCM的存储产品和戴尔易安信PowerMaxPowerStore所支持的SCM,并不是一回事。

5.png

*戴尔易安信PowerStore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优化工作负载,可靠性强,还有高计算力、高稳定性和高效敏捷性,不仅帮助PowerStore轻松满足既定工作负载,也可以为数字化变革做好准备。

此前在我们发布的一篇文章里,戴尔易安信售前工程师就特别提到它的特殊之处:

这些产品往往是将SCM作为二级缓存以改善存储性能,而这终究还是一种折中和妥协,真正可以将SCM作为持久数据存储层的目前还只有戴尔易安信的PowerMax和刚发布的PowerStore两款产品

这是什么意思呢?

这是因为PowerMaxPowerStore是目前唯二支持双端口SCM的存储产品。而双端口意味着在某个故障或控制器升级的情况下,可以用第二个控制器和NVMe端口访问数据,这对于企业存储阵列所需的可靠性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PowerMaxPowerStore能够承担持久性存储层的重任,而其他厂商只能将SCM作为二级缓存。 

也就是说

真正能够释放SCM强大实力的

目前只有

戴尔易安信~

6.jpg

7.png

相关内容推荐:戴尔科技全新发布“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基建!

相关产品:Dell EMC ECS EX500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15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