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工业互联网如何布局

疫情无情,线上有情!在隔离期,我们日常生活从“线下”移到“线上”,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别样生活;在防控期“线上生活”将成为人们的新生活常态,而这背后得益于工业互联网、5G和边缘计算的快速落地。

疫情无情,线上有情!在隔离期,我们日常生活从“线下”移到“线上”,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别样生活;在防控期“线上生活”将成为人们的新生活常态,而这背后得益于工业互联网、5G和边缘计算的快速落地。

1.jpg

律师线上问案,医院线上问诊,求职者线上面试,甚至农民线上直播卖菜,互联网服务和无接触服务的大面积部署与应用...设备端数量的与日俱增,加速了大量基于边缘计算的应用场景实现快速落地

2.jpg

在疫情防控和后续的生产生活过程中,工业互联网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边缘计算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接口,承担着数据收集和计算处理的艰巨任务。面对数据量激增,更加频繁的新应用部署和迭代需求,借助边缘计算的力量,能够将海量工业数据实时/近实时地转化为真正的业务价值。

基于边缘计算的工业互联网,使疫情期间的工序对接更加精准,有效缓解了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紧缺;生产过程更少接触,有效提升了劳动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者密度;线上业态更加多样,减少了技术人员流动;监测服务更加高效,可以一键备案,主管部门可以一键核准,还可以查看多种复工复产的数据统计情况,实时掌握进度,辅助决策,从而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3.jpg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加速以边缘计算为依托的新型零接触服务业和全球隔空协同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与应用,与此同时,还将撬动庞大的消费市场。

9840亿美元:5G将重塑产业价值链

5G的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等特性,将加速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据《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预计,2035中国5G价值链总产出将高达9840亿美元,创造就业机会950个,居世界第一

与4G相比,5G将作为一种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10Gbps以上的峰值速率、更佳的移动性能、毫秒级时延和超高密度连接。为了满足超低延时的需求,5G通信网络更加去中心化,需要在近设备端部署边缘计算,进行终端请求的本地化处理,因此边缘计算是5G应用场景的核心技术之一,满足不同应用对多样化网络的不同需求

4.jpg

未来,5G每平方公里至少能支持100台设备的连接,5G用户最大延迟不能够超过4ms,这对传统数据中心的性能和容量都提出挑战。

与此同时,近日国家正在加快推进以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并提出要“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这对于传统行业而言,5G与工业互联网,以及边缘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之间的结合,既有助于其颠覆传统数据中心的束缚,快速从B2B向B2C和C2B转变,又能实现产业结构升级甚至重构,并创造出规模经济效益,例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能服务

5.jpg

5G加速工业互联网普及

5G是驱动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关键使能技术之一,而工业互联网也是加快5G商用规模部署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二者相辅相成。到2035年,工业将占据5G创造的全部经济活动中的最大份额,实现约3.4万亿美元产出,占5G总产出的28%

与此同时,基于工业互联网跨核心、跨多云、跨边缘的基础架构,5G网络的快速建设会进一步加速大数据、人工智能向边缘端的延伸,改变传统IoT边缘端的作用,促进边缘计算快速发展。5G时代,边缘端的数据将会越来越多,边缘端数据的抓取、分析和处理能力,将直接决定着企业未来的服务输出能力和业务迭代升级能力

6.png

未来5G将广泛应用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如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飞行、VR/AR、移动医疗等。这些业务场景不仅需要非常低的网络时延,而且需要海量、异构、多样性数据接入

在此背景下,集中式的计算处理模式将面临难解的瓶颈和压力,边缘计算跨核心、跨多云、跨边缘的数据处理能力将成为现代化企业的有效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新基建”也为边缘计算的快速发展“加了一把火”,且5G网络能够大幅提升边缘到核心到云的传输带宽,降低传输延迟,加速数据向边缘端蔓延。

合规出海,开拓工业互联网新蓝海

工业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企业在IoT、AI、和5G等先进技术的引领下,开启了不断扩展边界、构筑物联网生态平台、打造新型科技生态品牌的全球化新篇章。

然而,近年来,中国品牌在业务出海方面,往往面临着两大难题

一是面对海外五花八门的地域性法律法规的限制,如何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二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统一的跨核心、多云和边缘端的数据平台,以及完善的数据保护机制,以避免高额罚款

7.jpg

例如,《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对于违法行为,轻者处以1000欧元或者上一年度全球营收的2%(两者取其高)的罚款;重者处以2000欧元或者企业上一年度全球营收的4%(两者取其高)的罚款。

如此严苛的规章制度和高昂的罚款,让许多中国企业不得不减少或停止服务输出,由此造成的损失不计其数。

面对这两大难题,构建跨多云的业务平台化和数据驱动架构成为破局的关键。既让企业能够根据不同国家用户需求,通过资源组合灵活搭建数据平台,实现从传统的“单打独斗”向“全球协作共赢”的发展,又满足了各种地域性法律法规遵从,从而帮助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格局中,依托创新科技,开拓工业互联网新蓝海,成为中国社会软实力的一个具象体现。

戴尔科技,工业互联网的赋能者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业态与应用模式,是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路径。戴尔科技集团基于多年经验积累和全方位的产品组合,为全球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以及7*24小时优质专业服务。

跨多云、核心和边缘的平台化架构,满足工业互联网对工作负载、动态迁移,以及企业级一致性的要求。

戴尔易安信基于VxRail超融合平台与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打破了公有云与私有云甚至边缘计算的边界,消除云的复杂性,支撑企业实现从边缘到核心业务的快速部署,并保持业务企业级一致性

8.png

*戴尔易安信VxRail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优化工作负载,可靠性强,还有高计算力、高稳定性和高效敏捷性,不仅帮助VxRail轻松满足既定工作负载,也在云领域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随着新发布的VCF 4.0和VxRail 7进一步深度集成,其跨边缘-核心-多云架构的创新平台,不仅扩展了跨边缘、核心和云的工作负载能力,还实现了从VxRail硬件到VCF 4.0软件的全自动化安装、配置、升级

此外,可编程资源与应用开发流程适配,加速了应用现代化(跨VM+容器+微服务)的智能物联交付效率。

9.png

借助人工智能实现核心与边缘端的数据整合与管理,解决5G下的工业互联网所面临的的数据瓶颈和计算压力。

适用于人工智能(AI)和数据分析的戴尔易安信高性能计算就绪体系结构,使企业能够在其核心数据中心构建和训练人工智能(AI)模型,将核心和边缘的人工智能连接起来。

 由此,团队可以更快地访问更全面的数据集,而IT部门则可以减少孤岛,并整合运营,从而实现灵活的工作负载,加速的高性能计算(HPC/ 人工智能(AI/数据分析,以及高可扩展的计算和存储能力

此外,PowerEdge MX满足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对算力需求,其基于NVMe技术的存储,保证各种极端负载所需要的性能。

10.jpg

工业互联网时代,跨不同工业场景或工业产品实现数据整合与管理,成为企业突破创新,以及跨行业实现合作共赢的基础。

戴尔易安信IoT Edge网关基于Intel技术,内置的安全和管理功能,有助于保护网络终端。此外,结合云可扩展的数据存储和密集型处理器的深度学习算法,为制造企业的数据存储和分析提供了更强大的保障

而利用戴尔易安信终端管理器(EDM)可以大量安全地注册戴尔边缘网关和嵌入式PC,实现升级、计划任务,以及实时监控和配置的自动化

戴尔易安信基于Isilon+ECS的数据湖架构平台,以统一资源的优势,实现了用户数据分层和多租户的管理,可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在海量数据、访问速度、多样性方面的需求,赋能工业智能

11.png

疫情,既是对工业互联网应急能力的考验,也是对5G通信服务能力的检验。其中,边缘计算在工业场地边缘采集、处理和传输数据,承担着开辟工业数据传输的任务,然后与云平台进行融会贯通,最后利用大数据分析,赋能生产,从而最大限度挖掘工业数据的真实价值。

戴尔科技集团凭借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广泛的产品组合,帮助全球企业从容应对突发疫情所带来的困难与挑战,为后疫情时代的生产生活和新基建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12.png

相关内容推荐:戴尔科技全新发布“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基建!

相关产品:Dell EMC PowerStore X 系列存储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23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