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之缘”全景智联X戴尔科技:服务器、存储等行业领先性

随着越来越多智慧社区建设的展开,“不怕死”的全景智联将有更多的空间去实现,让“智慧”安全可靠地走进社区的愿景。

1.jpg

仅仅用时3

方舱医院实现了从无到有

在有效缓解医疗压力以及

抗击疫情重要的贡献上

堪称奇迹

而在一座座方舱医院拔地而起的背后

科技力量,处处闪动着身影

在疫情高峰期的某一天,人民日报撰文写道:“他们不抛弃、不放弃、不退缩,不畏艰险,自发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一起面对困难,一起为让武汉重新恢复生机做出自己的点滴努力。”

这段感人肺腑的文字背景,就是全景智联的志愿者小分队,不分昼夜的清点、装车、运送医院紧缺物资的某一个瞬间的画面。

2.gif

在武汉,面对那样的局面,没有人是不怕死的,但是疫情当前,每一个人,每一家公司,都有义务,为防控抗疫倾尽所有。”但令全景智联创始人孙禄明没有想到的是,还有更多、更辛苦的、更危险的工作在等着他。

方舱之缘  

为了缓解疫情爆发期,感染者的爆发增长,武汉决定建设方舱医院,方舱医院曾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样在武汉的抗疫之战中出色的完成了它的使命。

采用大规模的方舱医院来防控疫情,也是我国公共卫生防控与医疗的一个重大创举,在过往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也没有先例。方舱医院既包含了中国特色和中国智慧,也创造了令普通人无法理解的“中国速度”。

仅仅用时3天时间,“方舱医院”实现了从无到有,而在方舱医院建设的过程中,全景智联也接到了新的任务

3.jpg

因为收治病人的数量与日俱增,需要通过物联网手段,对每个病人的心率、血压、计步和睡眠等健康数据以及行动轨迹进行数字化管理,武汉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找到了“不怕死”的全景智联。

孙禄明说,从全公司的角度,为疫情奉献我们的力量是义不容辞,但是我们再不怕死,也要顾及家人的担心。

孙禄明的纠结,其实不无道理。方舱医院建立之时,正是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为跟上方舱医院的部署节奏,留给全景智联的时间只有两天。

通常而言,一套同样的软硬件系统,从开发到实施落地,最快也要一个月”,而这还不算是,摆在孙禄明面前最大的难题。

在项目现场测量的第一天全景智联就遇到了麻烦,因为连续安排同一批工程师,导致这些员工的家人非常担心,甚至会向公司哭诉。

我们对业务有不怕死的精神,但是面对这些亲情的困难还是努力调整到让大家能够放心的程度。”孙禄明说。

首批为方舱医院服务的科技公司里,全景智联是唯二中的一家。而武汉方面之所以选全景智联,就是出于对其技术能力的信任

据介绍,全景智联从制定方案到项目现场落地,总共用时22。包括后台技术研发团队都是采取了三班倒的模式。之所以全景智联能够创造如此短时间方案落地的奇迹,也得益于研发环节良好的编码习惯,能够很好的保证业务连续性

4.jpg

一体化交付之便  

两天两夜,全景智联的物联网IoT解决方案,实现了人员精准定位及管控。同时还研发“光谷方舱智联管理平台”,借助可视化管理平台,配备室内电子地图功能,方舱工作人员可以全方位掌握人员实时位置与历史运动轨迹信息。

一方面,医护人员在可视化管理平台中可以全方位掌握病人的实时位置与历史轨迹信息,如出现跨区传染及病人逃跑等突发情况,平台会实时报警。真正做到内防外控,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将病人的病例上传至云端大数据中心,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便可与武汉同济实现病例共享、远程会诊

5.jpg

正是因为在方舱医院出色的表现,让武汉各级政府感到非常满意。后来,最后一批重症患者因为需要护士精心的照料,但同时会产生传染的高危险。医院方面又主动找全景智联,希望通过方舱项目,重新定制一个可以用于护理人员的方案

比如利用物联网IoT设备,对护理人员的体温异样,或是过度疲劳发出预警。很明显全景智联通过方舱项目,让物联网IoT的解决方案得到了更多新的应用场景

当然全景智联的这套方案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落地,与其在软硬件一体化整合方面的成果是分不开的。在软件方面全景智联自研了综合人员管理系统,通过IoT设备采集数据,并通过边缘服务器进行分析。在交付的过程中,通过超融合一体机的模式进行交付,硬件方面,戴尔科技全程提供了包括服务器产品等硬件的支持

孙禄明表示,“戴尔科技的产品稳定性,无论是技术架构,还是服务器存储的硬件实力,都在业界具有领先性。对于海量的数据处理,比如社区场景下的稳定性非常合适。因为,用户对应用的感知就是稳定,稳定和流畅这是任何系统最根本的东西。”

全景智联的强项是数据处理的能力,戴尔科技的强项是IT基础设施能力,两者之间的确有很好的契合

6.gif

让"智慧"安全可靠地走进社区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全景智联在方舱医院的能力输出,其实是源于其对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积累,尤其对于智慧社区,全景智联已经有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能力本身是社区场景,有了服务于社区物联网的能力,是全景智联能够把方舱项目完成好的基础,其中的很多细节是通过智慧社区的沉淀而来的。”孙禄明说。

的确,随着物联网在社区环境下的普及,智慧社区的概念也随之走进人们的生活,同时社区的物联网数据面临着独特的安全、隐私权与合规性挑战,于是关于社区物联网数据的安全可信采集、科学统筹归集、实时全景分析及综合联动共治迫切需要一套完整且适合边缘场景的解决方案。

由于边缘和非数据中心环境会非常苛刻,并且会对IT基础设施的电气和物理运行造成巨大的环境压力。平台定制化的软硬一体化系统,专为在5°C40°C的扩展系统工作温度范围下运行而打造,确保整个平台在边缘环境下的稳定运行。这是全景智联采取软硬融合一体化的交付形态的重要原因。

7.jpg

孙禄明表示,“我们实际上搭了一个基于社区架构,区级架构,市级架构这三层架构的中台的理念。底层的数据具备把社区所有的数据融合的能力,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对于丰富的数据源,必须有强大的数据中台支持,来解决80%数据共性的问题

这些数据通过边缘服务器处理,可以产生很多人物画像。可以将医疗健康,教育,养老,慢性病,金融保险等服务,很精确地分享给居民。”

“当然我们的系统也要不断迭代,数据中台也在不断增加数据维度,它相当于社区数据大脑,可以通过很多的企业级应用提供数据支撑。”孙禄明说。

目前全景智联的这套系统已经在很多智慧社区的建设中落地,比如合肥市南七街道智慧云中心项目中,就以“AIoT”技术为核心,以数据的全面整合共享为驱动,对小区前端感知触角收集到的实时、鲜活数据进行存储、处理

实现实有人口的精准管理、安全隐患的精准识别、实时警情的精准处置,能够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科学化和现代化。

随着越来越多智慧社区建设的展开,不怕死的全景智联将有更多的空间去实现,让智慧安全可靠地走进社区的愿景

8.jpg

相关内容推荐:倒计时1天︱又一款Power新品破浪而来!

 

来源:戴尔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8/18

15: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